慢性肾炎治疗 中医疗法竟也能治慢性肾炎(2)

  制用法:水煎服。

  功效:健脾利湿,益肾化浊,治慢性肾炎。

  土茯苓治慢性肾炎

  配方:土茯苓30克,黄芪50克,白茅根20克,蝉蜕15克,泽泻25克,海藻15克,桂枝10克,杜仲20克,续断20克,益母草30克。

  制用法:水煎服。

  功效:通补兼施,温阳利水,治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以腰痛、浮肿、少尿、四肢不温为主症者。

  玉米须治慢性肾炎

  配方:干玉米须60克。

  制用法:加水煎汁200毫升,分3次服,每日1剂,连服6个月。

  功效:治慢性肾炎。

  制附子治慢性肾小球肾炎

  配方:制附子10克,先煎,茯苓15克,白术炒15克,山药炒30克,生姜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功效:治慢性肾小球肾炎,表现为高度浮肿,明显蛋白尿,伴面色白、精神萎靡、舌暗胖有齿痕者。

  慢性肾炎严重吗

  这个问题是现在这个社会环境下很多人想要了解的问题,很多时候肾炎不是一天两天就发病的,而是慢慢的严重起来,那么慢性肾炎严重吗这个问题我们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有关专家指出:慢性肾炎全称是“慢性肾小球肾炎”。临床上的慢性肾炎,有些是由于急性链球菌感染,其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肿及高血压等肾小球肾炎症状迁延不愈,病程超过1年以上,即转为慢性肾炎。

  同时也有一部分肾炎病人,没有明显的病症,也没有做过身体的全面检查,包括尿检,因此就很容易忽略直至病情严重,这样的病人大约占50%-70%左右。

  另外还有些病人原来得过急性肾炎,经过治疗和康复,医学上认定已经痊愈,但肾脏纤维化的进展过程却继续缓慢进行。若干年后,因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劳累过度肾病症状再次出现,这样的病人也是属于慢性肾炎的一种。

  以上我们讲的都是慢性肾炎的发病人群,那么究竟慢性肾炎严重吗?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

  对于有慢性肾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重视尿液的常规检查,尤其是在急性扁桃体炎、皮肤疥肿或感冒发热后,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治疗。

  水肿是我们常见的肾炎患者常有的现象,但是慢性肾炎的水肿现象没有那么明显,因此只要是注意休息就可以恢复健康了。

  另外是高血压。在临床上,有一部分慢性肾炎患者是以轻、中度高血压为表现的,一般不会有心悸,头晕等现象。并且发病的年龄多为青中年人居多,这个年龄段的人一般不会测量血压,为此即便是血压高了也不会联系到肾病上。

  还有两种是我们在临床上常见的,就是血尿和蛋白尿,这两种体征只有通过化验才能知道,慢性肾炎的血尿大都是镜下血尿,是需要化验才能够知道的。蛋白尿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肾脏疾病的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一般就是小便非常浑浊,会有些较大的泡沫,而且较长时间不会消失。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不会观察自己的尿液,但这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肾脏有强大的代偿功能,平常只需40%的肾功能单位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工作职责”,所以患者的肾脏即使已经严重受损,也可没有任何症状,表面上和常人一样。

  因此我们说慢性肾炎严重吗,不是从我们是不能从表面看出来的,因为只有经过详细的检查才能判断,不要觉得表面上没有问题就不重视,其实肾脏也是非常脆弱的,我们平时应该多进行身体的检查,并且做好预防和积极的治疗工作,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治疗慢性肾炎的一些知识,看完之后,你现在是不是应该知道拿慢性肾炎怎么办了啊,我们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才可以哦,因为慢性肾炎也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哦。

延伸阅读: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