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炎治疗 中医疗法竟也能治慢性肾炎

  什么是慢性肾炎你知道吗,慢性肾炎到底能能不能治疗好呢?治疗慢性肾炎有什么中医的方法呢?偏方治慢性肾炎有用吗?这些都是有关慢性肾炎的一些问题,如果你想知道答案的话,我们一起来看本文吧。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我们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患有慢性肾炎的话,我们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才可以的哦。

  慢性肾炎,又称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组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原发于肾小球的免疫性炎症性疾病。多见于青壮年男性。属中医学“水肿”、“淋证”、“虚劳”、“腰痛”等范畴。慢性肾炎初期的临床表现只有少量蛋白尿或镜下血尿及管型尿,以后可见水肿、高血压、蛋白尿,后出现贫血、严重高血压、慢性肾功能不全或肾衰等。

  拔罐治疗慢性肾炎

  特效穴位

  志室、胃仓、京门、大横、天枢、气海、腰阳关、足三里、三阴交、第11~12胸椎棘突间、第1~2腰椎棘突间、第17胸椎下。

  操作顺序

  1、先在志室、胃仓、京门、大横穴行留罐疗法,留罐10~15分钟,每日1次。

  2、在天枢、气海、腰阳关、足三里、三阴交、第11~12胸椎棘突间、第1~2腰椎棘突间、第17胸椎下行刺络拔罐法,留罐10~15分钟,每周2次。

  刮痧治疗慢性肾炎

  特效穴位

  督脉、膀胱经、由阴陵泉至太溪穴、任脉。

  操作顺序

  1、刮督脉:由脊中穴经命门、腰阳关等穴,刮至腰俞穴。

  2、刮膀胱经 :由脾俞穴沿脊柱两侧向下,经肾俞、志室、关元俞等穴,刮至次髎穴。

  3、由阴陵泉穴处,沿小腿内侧经三阴交、复溜等穴,刮至太溪穴。

  4、刮任脉 :由中脘穴沿前正中线向下经水分、关元、气海等穴,刮至中极穴。

  注意事项

  1. 我们通过刮痧治疗慢性肾炎的时候,还可以配合中西药物来进行综合治疗,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应该要避免使用一些有损肾功能的药哦。

  2. 平时应注意控制钠盐摄入量,多吃低盐食物。

  慢性肾炎的中药方集

  大蓟根治慢性肾炎

  配方:大蓟根15克,薏苡仁根30克。

  制用法:水煎服。

  功效:治慢性肾炎,消蛋白尿。

  丹参当归汤治慢性肾炎

  配方:丹参、当归各20克,益母草各15克,全蝎、水蛭各6克。

  制用法:水煎服,日1剂。

  功效:治慢性肾炎。

  薏苡仁治慢性肾炎

  配方:薏苡仁30克,滑石粉24克,茯苓24克,益母草18克,砂仁壳5克,肉桂3克。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