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炎热易病 老中医教你如何健康降温

  天气炎热让人觉得每一天都十分难熬,很多朋友在这炎热的天气中,甚至有着阵阵眩晕的感觉,因此人们在生活中总是寻找夏季防暑降温的方法,其实在生活总防暑降温十分简单,老中医告诉我们,到了炎热的夏季很多常见的食物或者方法,都可以避免暑热带来的危害。

  中医防暑降温的方式

  一、凉茶

  各种各样的凉茶无疑是很好的降温方法,在生活中老中医通过各种常见的食材可以调制出帮助人们防暑的茶饮。

  如苦瓜,在夏季多吃苦味食物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用苦瓜泡茶却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苦瓜有着清心去火的功效,并且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因此在夏季点多吃苦瓜能够轻松防暑降温。

  而通过苦瓜泡茶喝,同样有着很好的功效,尤其是苦瓜加上甘草强强联手,可以让人更觉不到暑热。因此在生活中防暑降温不妨多喝一点苦瓜甘草茶。

  此外,诸如苦丁茶等苦味茶饮同样有着良好的祛暑效果,在生活中可以试一试哦,当时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体质寒凉、儿童、老人不适宜喝凉茶,这些人群如果经常饮用很容易患上肠胃疾病。

  二、足浴

  在夜晚很多朋友因为高温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但是又不想开空调,此时不妨试一试足浴,通过足浴的方式可以达到很好的降温效果,因为足浴能够刺激流汗,从而将身体内部的热气排出体外。

  要知道体内堆积大量的暑气很容易让人出现心烦意乱的感觉,甚至暑气还会导致人肝火旺盛,使得肝脏更容易患上疾病,因此在夜晚想要更好的入眠,可以试一试足浴将体内的暑气顺着汗液排出体外。

  同样的经期女士以及高血压人群是不适宜足浴的,因为足浴会让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使得血压升高,经期女士足浴很容易出现经血增加的情况,而高血压患者足浴往往会导致血压升高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晕厥的情况,所以在生活中这两种人群一定不要足浴哦。

  此外,足浴中药配伍好能够听取专业足浴师或者医师的建议,一定不要自己乱配足浴药物防止身体健康受损哦。

中医防暑降温 夏季防暑降温 防暑降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