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的办法 中医推荐夏季解暑降温方

  夏季是一年四季炎热的季节,尤其是三伏天气,持续的高温,会让我们受不了,尤其是户外工作者,如果体质不好的话,还有可能中暑。那么夏季解暑的方法有哪些呢?消暑降温的禁忌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中医夏日解暑方 2、三伏天解暑的办法

  3、老中医眼中的消暑高手 4、中医推荐夏季解暑药膳

  5、解暑的中药 6、清热解暑的茶饮

  7、中医按摩解暑 8、上班族在家解暑用刮痧

  9、夏季消暑降温的禁忌

  中医夏日解暑方

  接连几日的全国各地高温,我们在户外多走几步就会大汗淋漓。一到室内就开空调,虽然短暂的舒服了,但是一到室外就会闷热难当,这种天气非常容易中暑,因此,中医专家就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夏日高温解暑方。

  专家提示

  1、高温天气容易使人疲劳、烦躁和发怒,应注意调节情绪;

  2、室内利用空调降温时,温度不宜过低;

  3、我们在汗流浃背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冷水洗澡,这时候应该先将汗水擦干,稍微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澡;

  4、老人、体弱者或高血压、心肺疾病患者应减少活动;如有胸闷、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喝三豆汤 甘草茶解毒又养生

  夏季消暑、清热、排毒,不妨喝绿豆、红豆、黑豆煮成的三豆汤或甘草茶。

  三豆汤是经典的解毒、利尿食疗方,绿豆清热、解毒、消暑,红豆清热、利尿、消肿,黑豆补肾、清热、解毒。

  做法:绿豆、红豆、黑豆各15克,各自用水浸泡约1小时,沥干后放入锅中,加水约500毫升,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半个小时,即可饮用。

夏天吃什么解暑 解暑 解暑的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