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脚上几大穴位 大病小病从此远离你

  脚有人体第二心脏的美称,古人更是常说“人老脚先老”,脚作为人底端的器官,除了睡觉时大家能平起平坐,其余的时候它总是默默无闻地做着苦的活,支撑人体全部的重量不说,还被锁进那黑不隆东的鞋子里。可以说,我们亏待了这一有功之臣,后来,有觉醒者终于意识到了人类的错误,发明了脚底按摩法,从此神经气爽,大病不来,小病不生。

  下面我们就具体介绍几个脚底按摩的要点,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按摩涌泉穴

  功效:涌泉穴在足心,喻为肾气如涌泉之水起于涌泉、终于涌泉,其功效在消火滋阴,按摩涌泉穴对失眠、神经衰弱、肾病、精神焦虑等症状都有疗效。

  位置:足跟连线同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指缝前端连线的三分之一处。

  方法:拇指按摩,来回30余次即可。

  按摩内庭穴

  功效:按摩内庭穴显著的功效就是消除胃火,通过按摩内庭穴,可有效缓解由胃火引发的鼻出血、牙疼、口臭、便秘等症状;另外,按摩此穴位对身体虚弱、手足经常冰冷的症状也有很大的缓解作用。

  位置:内庭穴位于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的交叉处。

  方法:拇指指端按摩,每次按摩两分钟左右,以出现酸胀感为止。

  按摩大敦穴

  功效:对大敦穴进行按摩可以缓解小腹痛、腰痛、疝气、腹泻、肋胀痛等疼痛症状。另外,由于大敦穴作为肝经的起始点,经常按压可以起到恢复精神、缓解焦虑、明目等功效。

  位置:大敦穴位于脚大拇指内侧甲根边缘二毫米的位置。

  方法:每天睡觉前进行按摩,先吸气,然后用拇指按压8秒钟作用,松手,再呼气,循环10余次。

  按摩太溪穴

  功效:太溪穴是肾经的源穴,寓意着生命的源头于此,因此按摩太溪穴可以帮助恢复生命活力,对肾脏疾病、气喘、手脚冰凉、喉咙肿痛、手脚无力、牙疼、脱发等症状均有疗效。

  位置:太溪穴位于脚跟骨筋腱与内踝后方之间的凹陷处。

  方法:采用平放脚底的坐姿,睡前每次按摩30下左右,以有酸痛为宜。

  以上就是本文对脚底穴道按摩的一些总结,仅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每个人都能照顾好自己的脚,让疾病远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进行脚部按摩 脚部按摩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