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毒素有哪些 上了年纪必须要学会排毒

  人的年纪一旦稍微大了一点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身体的毒素太多了,那么身体毒素有哪些呢?其实身体的毒素有很多种,学会如何排毒很重要。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排毒吧!

  毒素一直堆积在体内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表现出来就会是皮肤变差,身体健康变差,所以排毒很重要。

  身体毒素有哪些

  水毒

  阴毒中严重的就是水毒,一般由肾功能衰弱引起。40岁以上的人应该注意,如果早上起来下眼皮、脚踝浮肿,很有可能就是水浊。

  想要驱逐水毒,首先要看医生,检查肾脏和心脏有无疾病,如果水毒是因肾功能不好导致的,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通过温肾来调动机体的气化能力;如果肾脏和心脏都没有病,那说明气血运行不好,需要多运动,饮食上可多吃一些除水湿的丝瓜、冬瓜等。

  湿毒

  湿是水的异常形态,由水转化而来。体内有湿毒的人,一般表现为舌苔白腻、恶心、不想吃饭、大便不成形等。湿毒主要是因脾气虚,不能化湿导致的。我们常吃的食物中,豆类养脾,可以用各种豆子熬成粥喝;还可以用党参、白术炖肉吃,有不错的健脾除湿、升清降浊效果。

  痰毒

  有的人早上起来不停吐痰,没完没了,这就说明有痰毒了。痰毒一般由饮食而来,或因肺功能不好导致。如果气管不好,痰多,可以喝二陈汤来治愈,一服药茯苓、法半夏、陈皮、甘草,用水煮了喝,喝上7天痰即可化。

  日常饮食上,萝卜是好的化痰食物,可以买生萝卜加点香醋凉拌吃;另外还可以多吃冬瓜、无花果、紫菜、罗汉果等清热化痰之品。

  瘀毒

  瘀毒是指藏在血液里的毒,大多是从中年开始出现的,一般表现为舌下脉络发紫、容易健忘、皮肤干燥、胸闷憋气、脸色暗等。有瘀毒的人,可以服丹七片,也可以用丹参或山楂泡水喝,可以活血化瘀,清除血管垃圾。

  气毒

  气毒是存在肺里面的毒,中医认为“肺主气”、“肾主纳气”,有气毒的人往往肺肾功能不好,一般身上气味大,如有口臭、汗臭等。为了防止气毒,可以每天早起做深呼吸,即“呼吸吐纳”,把肺中的浊气排出来,保持体内空气的新鲜。

  身体的毒素那么多,所以学会正确的排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具体的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中医的排毒方法很多,不仅能帮助我们排毒还能治疗疾病。

  如何排毒

  中医排毒有方法,也是中医治病的八个基本方法,它排除的不光是毒素,也可以理解为是化解疾病。具体方法是:

如何排毒 身体毒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