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属于中药吗 中药的作用都有哪些

  中药是常见的药种之一,也是中医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会经常用到的一种治病方法。中药的种类是非常多的,草药是不是属于中药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草药属于中药吗常见的中草药有哪些以及中草药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草药属于中药吗

  中药和草药是难以区分的,把草药归属於中药的范畴,是符合中医药学发展的实际情况。

  草药,是指民间百姓就地采集用来防治疾病的原生药。它有一定的地区性,不像常用中药作为商品,在全国各地或国外销售使用。现在所说的草药,在古代的“本草”书已有记载,有的流传於民间,如夏枯草、蜀羊泉、金莲花等。随着运用草药防治疾病越来越多,数以千计的民间草药不断地被发掘、研究和推广应用,一些疗效较好的草药逐渐被中医所常用。

  中药,是指在中医学理论体系和治疗法则的指导下,用以防治疾病以及帮助诊断疾病的药物。这些药来源於自然界,包括植物、动物和矿物等。其中大都是古代“本草”书中记载的国产药材,也有少数是从国外输入的,如乳香、没药、马钱子、藏红花、犀角、胡椒、血竭等,因使用年久,故一并称为中药。

  常见的中草药有哪些

  1、常见中草药陈皮

  功效:调中带滞、顺气消痰、宣通五脏。

  养生方法:陈皮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煲汤的佐料,煲油腻的汤水和豆类的汤水可以放一些陈皮,能够化气和化滞。

  2、常见中草药杜仲

  功效:有补腰、壮肾、固肾的作用。

  养生方法:给大家推荐一款花生杜仲牛尾汤,这款汤有补血、益肾和强筋骨的功效。花生(60克)洗净浸泡;杜仲(20克)置锅中洒上淡盐水,慢火炒干;牛尾洗净后放滚水中煮沸10分钟,再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约12碗水,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3个小时便可。

  3、常见中草药田七

  功效:田七是参类的一种,有着滋补的作用,而且田七原来是跌打药,有着通筋活络、活血祛瘀的药理性。

中草药功效与作用 常见的中草药有哪些 草药属于中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