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五六点:养生先养腿 安神化痰治失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瑶

发表时间:2011-11-10 13:29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常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根据传统中医理论,失眠的原因主要为脏腑机能紊乱,尤其是心的温阳功能与肾的滋阴功能不能协调、气血亏虚、阴阳失调等,改善失眠症状。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酒。据中医理论及民间使用证明:天然石膏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采用石膏磨制而成的膏都 石膏枕具有很好的助眠作用。

 

  内容均转载陕西电视台,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电视台,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 养腿 化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