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日常养生保健原则(2)

  三、精神状况是否正常?

  注意到老年人的情绪并询问他们的感受。如果情绪或者表现异常可能是抑郁或者其他健康问题。询问父母平时的活动,是否参与一些简单的锻炼或者社区娱乐活动?是否与朋友们联系?是否保持着自己的爱好或者其他日常活动?有没有参与一些组织或者俱乐部之类的?如果是信仰宗教的,他们是否规律地参与这些活动?

  四、散步是否正常?

  注意到老年人如何散步。他们是不愿还是不能够走像正常那样的距离?是否是膝关节或者髋关节炎导致的步行困难?他们是否需要拐杖或者扶车帮助步行?肌无力、关节疾病和其他年龄相关的改变都可导致老年人的步行问题。如果老年人走路不稳,就容易发生跌倒,这是老年人致残的主要原因。

  如果经常出现以上问题,你可能就需要引起警惕了,即使你住的地方离父母很远,也要采取一定的措施保证他们的健康安全。如:经常与父母联系,询问他们的近况,要让他们说实话,看他们是否需要看医生或者作出相应改变。如有必要,考虑向亲人、父母的朋友更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

  鼓励老年人进行规律的医学检查,如果你担忧父母的体重下降、抑郁情绪或者其他信号和症状,带他们去医院经行检查排除疾病。另外,还需要根据情况规律地进行体检,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要经常监测血压和血糖。

  排除安全隐患。如果你的父母家中或者周围具有一些安全隐患,尽量把这些排除掉,如排除不掉的提醒他们注意这些。如马桶或者门把手是否太高,如果太高可能会导致老年人跌倒。

  考虑是否需要家庭护理,如果老年人不能照顾自己,考虑请保洁打扫卫生或者请保姆帮忙照顾。

保健原则 日常养生 老年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