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科学预防不受病痛折磨(6)

  专家指出,糖尿病眼病的病变可以分为6期。1期和2期一般肉眼观察不到,也没有特殊的症状,患者往往自己也没有感觉,所以十分容易忽视,到了3期就开始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一旦进入4期,就会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并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冲血,到了期和6期,往往由于长期反复的血管出血、新生血管和纤维增生而导致失明。

  一方面,失明本身对正常生活的影响极大,可以想象,一个本来能看得见的人现在看不见了,生活必须有人照顾,饮食起居、生活作息、日常活动等都会受到非常大的限制,生活质量将大大降低;另一方面,糖尿病眼病并不是失明这么简单,由于新生血管增生会形成“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这种青光眼是十分顽固的青光眼,患者不但看不到东西,而且由于眼内压力增高会发生剧烈的疼痛,即使用药物都很难控制,以往很多患者后没办法缓解疼痛只能摘除眼球。

  因此糖尿病眼病应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如果是在1期和2期,那么对眼睛并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要严格控制血糖即可;3期除了要控制血糖,还需要配合激光治疗;进入4期,甚至如果到了更严重的5期和6期,则还要进行手术治疗。”

  结语:糖尿病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只要注意预防,还是可以避免的。得了糖尿病的您也被灰心,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还是可以放心的吃睡哦~

乐观心情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