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科学预防不受病痛折磨(3)

  冬季糖尿病饮食指南:糖尿病患者春节需注意哪些问题

  年关将至了,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了,朋友、亲戚间的聚会也多了。但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春节就好像一个充满诱惑的万花筒,一不小心就会控制不住,放纵自己,结果丢了健康。

  过年不能停药

  调了解,在很多中老年人眼中,过节是喜庆的日子,过年吃药是不吉利的,而选择擅自停药,而糖尿病病人中老年人又占据大多数,所以这种糊涂思想往往会造成佷严重的后果,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等并发症相径而来。

  据某医院内分泌科的张医生介绍,糖尿病患者在过年期间更应该加强自我保健,注意有关禁忌,防患于未然。千万不要贪吃。同时要按照平时的规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少吃油腻煎炸食物,量避免饮酒,更不要酗酒。

  “甜”的陷阱要小心

  春节有不少菜在烹调时要放糖,或有的菜本身含糖量就高。如果控制不住美味的诱惑,则很容易摂入过多的糖分,导致病情加重。糖尿病患者应该时时绷紧“忌甜”这根弦。

  此外,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这是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专家介绍说,水果中含有较高的果糖与葡萄糖,而且易于消化和吸收,所以吃水果后会使血糖迅速升高,对病人不利。但也不能因此一概不让病人吃水果。要根据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况灵活掌握。

乐观心情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