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三注意 爱花老人要牢记(2)

  老年人养花注意花毒

  误服伤人

  夹竹桃 在它的树皮、枝、叶中都含有夹竹桃苷。误食后出现恶心、呕吐、烦躁,严重者可致死亡。

  万年青、马蹄莲 误食后可致口腔、咽喉、食道、胃肠黏膜等灼伤,甚至损伤声带,导致说话失声。

  五色梅它的花有红、橙、黄、粉、白等而故名,也有称“七变花”的,其花叶有毒,误食后引起腹痛。

  水仙花误食后可引起腹痛、呕吐、腹泻。

  一品红误食后可引起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香味伤人

  丁香牡丹又名玉丁香,其花粉白,逐层开放,香味沉郁芬芳,叶片绿色,形似桃叶。但丁香牡丹的花香味中含有毒素,若长时间地吸入这种香味,就可使人精神萎靡,气喘乏力。故不宜将丁香牡丹放在室内,更不能搬进卧室,以免引起中毒;松柏类的花卉,久嗅会影响食欲;兰花、百合花的香味,可使人兴奋;茉莉花香能使人头痛。

养花 养花注意事项 老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