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股骨颈骨折(6)

  关节炎患者锻炼要慢

  关节炎患者的运动原则是动作要慢。初坚持每天一次的关节舒展运动,以将关节伸展到大但不痛为度,以便给软骨提供养分。每天的动作范围可以不断调整,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动作幅度小,其他类型可适当加大幅度。

  从运动项目来说,如果退行性关节炎患者的髋部及膝盖骨头磨损并不厉害,那么相对撞击性较高的活动,例如走路就比较适合;如果骨骼磨损较厉害,游泳则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运动范围较广,凡是低冲击性的运动,如走路、肌肉静力训练都比较适合。若在运动中出现疼痛,或运动后疼痛持续15分钟等状况,可换另外一种运动。

  另外,所有关节炎患者都应尽量坚持做以下3组动作:

  股四头肌收缩:保持身体静止,自动收缩大腿前面的肌肉,每天4~6次,每次10~20下。

  仰卧屈膝屈髋:平躺于床上,向上悬空抬起双腿,做蹬自行车的动作。每天2~3次,每次50下。

  深蹲、起立运动:以不加重疼痛为限,每天2~3次,切忌做膝关节半屈位旋转,否则会使半月板损伤。从运动频率来说,每日锻炼3次以上适宜,总时间在30~60分钟之间。

  一定要在运动开始和结束时做伸展运动,这样既可以放松肌肉,也能增加僵硬关节的活动程度,动作要舒缓。

关节炎 椎管狭窄 股骨颈骨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