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价值高 可增强免疫力

  编者按:提到螺旋藻,大家就能想到前段时间的螺旋藻事件。事实上螺旋藻当做保健品来食用,它的性价比是完全不划算的。想要真正的发挥螺旋藻的作用,应该如何食用呢?

  螺旋藻价值高 可增强免疫力

  近由于螺旋藻被曝铅超标的新闻,这个在保健品界一直卖得很火的“明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螺旋藻到底怎样吃对健康来说才真正有益?

  螺旋藻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生物,在没有人类以前已经有它们的存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谭桂军介绍说,这种呈现螺旋状形态的藻类也叫“蓝藻”,它们是生长在碱性湖泊中的微生物。

  螺旋藻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且其氨基酸组成十分有序合理;它含有丰富的天然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改善心血管系统机能,可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血栓发生的风险;它还浓缩了人体必需的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很多极为有益的色素,如藻蓝蛋白、叶绿素a、叶黄素、β-胡萝卜素等,其中的藻蓝蛋白对于抑制癌细胞生长和促进人体正常细胞的新生具有重要的调控作用;它的维生素B12含量很高,可利用率高达20%,远远超过一切其他资源的维生素B12。螺旋藻中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也就是自由基的克星,能有效地抵抗过氧化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调节机体代谢和提高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保健品 保健食品 螺旋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