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摄入维生素e 抗氧化更加健康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MM喜欢用维生素e抗氧化缓解衰老,因为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缓解甩来的功效。维生素e摄入的量为多少算健康?

  维生素E是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醇的总称。维生素E有天然和合成之分,两者在生物活性上有一定的区别。我们常说的“天然”,实际上是指天然来源的维生素E,分α、β、γ、δ四种。其中,α维生素E是生物活性强的,故平常所说的维生素E一般是指α维生素E。

  食物中维生素E的活性,也是以dl-α维生素E及其消旋光异构体的构型(RRR型)来代表。其计算公式表达为:膳食总dl-α维生素E(毫克)=RRRα维生素E(毫克)+0.5β维生素E(毫克)+0.1γ生育酚(毫克)+0.3α生育三烯醇(毫克)。

  从公式可见,天然维生素E种类不同,其生物活性也有明显区别。其中dl-α维生素E的生物活性是β维生素E的2倍,是γ维生素E的10倍。

  合成α维生素E,是八种立体异构体的混合物,其旋光性是全消旋的,我们称之为dl-α维生素E。dl-α维生素E的生物活性同天然维生素E比较,天然dl-α维生素E活性更高。

  假定天然dl-α维生素E的生物活性为1,那么合成的全消旋α维生素E为0.74。但全消旋α维生素E生物活性又比β、γ和?琢三烯维生素E的活性强,β维生素E为0.50,γ维生素E为0.10,α三烯维生素E为0.30。

  酯化作用,增加维生素E稳定性

  由于游离的维生素E在光、热以及三价铁离子、二价钙离子等存在时不稳定,在加工时,将其酯化可增加稳定性,继而减少破坏性。因此,市售的维生素E产品多为维生素E酯。维生素E酯的生物活性,相对同类型的维生素E下降约10%。

男性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E 缓解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