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用醋 胜药无数

  编者按:对于醋,人们的认识一般都是它的食用价值。在炒菜的时候放一点。其实食醋可不只能充当调味料哦!醋的作用有很多,不但可以软化血管,促进钙质吸收,还能缓解疲劳。

  正确用醋 胜药无数

  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黑塔发明而来的,黑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

  唐朝的房玄龄出名的怕老婆,一直不敢娶小,一次唐太宗赐几个美女给他,他不敢要,说是因为老婆不准,唐太宗说你让她到我这来我治她。房夫人到唐太宗处,她的面前有两个碗,唐太宗说现在你有两个选择:如果同意让房玄龄娶小老婆,把酒喝了,这事当圆满解决;不同意,把另外一个碗里的毒药喝了。房夫人一点没有犹豫就喝下了第二碗里的东西。这第二碗里其实是醋,“吃醋”一说由此而来。

  其实醋是一种酸味的调味品,就因为它酸,才使它能对人体产生很多有益的作用,爱吃醋的人常常比不会吃醋的人更健康。

醋泡黑豆的功效 醋的作用 醋的美容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