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 验方集锦

  编者按:夏天容易瘦温度的影响,更何况今天是处暑。而感到身体不适。我们称为暑病。夏季的暑气伤身,由本身的体虚不能抵御外邪。

  验方集锦

  暑病

  夏天感受暑邪而得的病叫暑病。暑邪的病因既非病毒,又非细菌,现代医学一般把暑病归结为物理损害。中医认为,致病的外因有风、寒、暑、湿、燥、火六因,得暑病的外因是暑热之邪侵袭人体,内因则多由本身体虚,不能抵御外邪。外因结合内因,则引发暑病。

  方1

  配方:绿豆100克,赤小豆50克,白扁豆3克。

  用法:加水共煮烂后,取浓汁饮服。

  功效:清热解毒,消暑利水,和中健脾。尤其适用于暑湿吐泻者。

  方2

  配方:黄豆50克,黄瓜1条(切段),蜂蜜30克。

  用法:加水先煮黄豆至半熟,再加入黄瓜共煮烂后,放入蜂蜜稍热。吃黄瓜、饮汤。

  功效:清热解毒。特别对中暑伴有咽喉干疼者更为有效。

  方3

  配方:花茶1份,菊花2份,金银花3份。

  用法:水煎代茶饮。

  功效:解热毒,消肿。对内热不解,对伴有感冒的中暑患者有显著疗效。

处暑 夏季养生 祛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