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养生 糖尿病患者吃对蔬菜是关键(2)

  妊娠糖尿病患者 血糖控制秘籍

  糖尿病的母亲,其乳汁中也不会含有特别的毒素,所以是可以喂养婴儿的。但是,要在母亲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才可以用母乳喂养;如果母亲的血糖较高,需要药物治疗,则必须是胰岛素治疗。因为,口服药可能由母乳转入胎儿体内,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糖尿病与生育

  父亲患糖尿病后所生的子女,先天畸形的危险并不增加。而母亲患糖尿病后妊娠、生育的孩子,发生先天畸形的危险就要增加。但并不是说糖尿病妈妈不能妊娠。在严格地监控下,大多数的糖尿病妈妈都有正常的孩子。

  对于已经存在糖尿病并发症的妈妈,妊娠期间可能会加重这些并发症,所以,一定要慎重。

  糖尿病妈妈妊娠注意事项

  糖尿病妈妈成功妊娠的关键是有计划地怀孕和良好的血糖控制。在胎儿生命的初几个星期内,是组织开始生成的时间,良好的血糖控制特别重要。如果只是在妊娠被确诊后才进行严格的血糖控制,那么,胎儿生命中初几周的时间将会被错过。

  严格的血糖控制是指从受孕到分娩这段时间内,需要使血糖尽可能接近正常。而且必须接受胰岛素治疗。同时还要避免低血糖的发生。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不仅要接受医生严格的指导,而且还必须做好家庭血糖的监测。

  糖尿病母亲所分娩的婴儿有可能出奇地大。这给分娩带来一定困难。同时也可能使婴儿在出生后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在分娩后要对婴儿进行严密地观察。

  如果能在各方面得到良好的监护和处理,糖尿病妈妈会如愿以偿得到健康的小宝宝。

  总结:综上所述,经常吃这些蔬菜,对患者来说,有极大的帮助。因为是三分治,七分养,所以,千万不能忽视饮食,而且一定要控制好血糖。

中医调理 糖尿病 糖尿病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