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养生 糖尿病患者吃对蔬菜是关键

  编者按: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有很多忌讳,千万不能在饮食上有所放松,应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糖尿病食谱。我们只要记住,该吃哪些对患者比较好就可以了。下文将会一一说明。

  1、韭菜: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宜人体,春天多吃些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但韭菜不宜消化,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2、山药: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益气、滋肺养胃、补肾固精等功用。尤宜与春天食用。可防止春天肝气旺伤脾,又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

  3、苦瓜:性寒,味苦。能除邪热,解疲乏,清心明目。苦瓜清热解毒,除烦止渴, 苦瓜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仅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而且还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4、胡萝卜:糖尿病患者其血液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正是这些自由基因破坏了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甘蓝及其它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对预防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

  5、洋葱: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并且发现洋葱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于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有利。洋葱还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6、莴苣:莴苣含有较丰富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对防治糖尿病有所帮助。莴苣可刺激胃肠蠕动,对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以及便秘有辅助治疗作用。莴苣中所含的钾离子是钠离子的27倍,可促进排尿,降低血压。

中医调理 糖尿病 糖尿病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