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男克服头疼健康5妙计

  编者按:当今社会的男人们面对强大的生活及工作压力,加之长时间待在封闭的环境中极易引发头疼。那么,男士养生要如何避免头疼呢?缓解头疼方法有哪些?

  办公室勤开窗

  在封闭的写字楼里工作容易感到头痛,这和大楼中缺乏流动的新鲜空气很有关系。

  还有化学品、污染物(如石棉)、暖气系统或空调系统中的有毒物质、化学性空气清新剂、杀虫水和香烟烟雾都可能滞留在大楼里,这些都可能是头痛的诱因。

  可以用电子空气净化器、空气氧离子发生器帮助净化空气,也可以将窗户打开透气。有可能的话,好能离开楼到有绿化的地方散散步。

  每小时远望五分钟


  由于眼睛专注于某物太久,眼睛内部和周围的肌肉痉挛,这证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了。每小时要让眼睛休息5分钟,好向远处眺望,这样有助于预防头痛。

  如果经常头痛,还应当检查一下是否需要戴眼镜或配副新的眼镜,也应检查眼睛有无其他病症。

  不要“卑躬屈膝”

  也许你从不在意你的坐姿,实际上由于坐姿不好而开始头痛或头痛变得更厉害的例子非常多。如果你能抬起头让头部和身体基本成一直线,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劳。

  有些习惯性动作持续一段时间后,常会引发肌肉酸疼或头痛,如勾着头伏在键盘上打字,或把电话听筒夹在肩膀和头之间打电话。

  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经常改变姿势,每隔45分钟左右休息3~5分钟,哪怕只是在办公室里倒杯水、稍微活动一下也好。

头疼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