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证据告诉你人类仍在进化

  编者按:很多人都觉得人类进化到这种程度一定就停步不前了,但是你错了,看看下面这些证据,你就知道原来人类进化史还在不断前进!

  提到人类进化论,人们往往存在一种误解,认为进化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实际上,人类作为一个物种仍在进化之中,不仅如此,人类的进化速度也要超过以前。过去1万年时间里,人类的进化速度加快了100倍,形成了更多基因变异,下面的几个证据就是好的证明。

  我们仍在喝奶

  调节人类乳糖消化能力的基因随着母亲哺乳的停止而关闭。在人类开始驯化牛、羊之后,喝这些动物的奶成为一种重要的营养补充。也正是从这个时候起,这个基因发生变异,允许人类消化乳糖。体内存在这种基因变异的人也更能传播他们的基因。

  2006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3000年前,东非人对乳糖的消化能力仍在进化。现在,有超过95%的北欧人都携带这种允许消化乳糖的基因变异。

  我们正在失去智齿

  需要咀嚼什么样的食物促使人类进化出相应的牙齿。人类的祖先颚部尺寸要超过我们现代人,这帮助他们咀嚼草根、坚果和叶子。智齿是第三大臼齿,是人类祖先切割食物的一个重要工具。现在,我们可以用器具切割食物,我们的饭食比古人的软,也更容易咀嚼。我们的颚部因此变小。由于空间变小,智齿往往长不出来。与阑尾一样,智齿成为一个退化器官。据估计,35%的人天生没有智齿。有科学家认为,智齿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终消

  我们仍在产生对抗疾病的变异

  2007年,一组寻找人类仍在进化证据的研究人员发现了1800个基因,这些基因在4万年前普遍存在,其中很多与对抗疟疾等传染病有关。目前,有超过12种新的对抗疟疾的基因变异在非洲人之间传播。

  另一项研究发现,自然选择对城市居民有利。城市生活能够产生允许我们进一步抵抗肺结核和麻风病等疾病的基因变异。这似乎是人类仍在进化的一个典型证据,即城市的发展成为一个选择力量,促使人类作为一个物种进行进化。

人类进化 人类进化史 新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