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 年轻人4大生活恶习会导致糖尿病

  编者按:提到糖尿病,很多人都会认为那是中老人才会有的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据报道,糖尿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也就是很多年轻人也会有这种病了。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糖尿病人吃什么好?下面一起看文章全面的了解一下:

  减肥不吃主食威胁健康

  临床发现,不吃主食只吃菜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伤害健康。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很高,甚至还可能超过米饭中淀粉的热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饭”可能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

  研究表明,1克油中,大约含9卡路里的热量;1克蛋白质中,大约含4卡路里的热量;相比之下,1克米饭中,也就只含4卡路里的热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饭”会导致饮食中油多、蛋白质多,热量猛增,容易患上糖尿病。

  专家建议,预防糖尿病的关键在于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一个60公斤的人,每天吃1颗鸡蛋和半两肉足矣,切忌大鱼大肉。

  多应酬引发高血糖

  大多中青年“应酬族”吃得多、坐得多、喝得多、动得少,加之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大吃大喝,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促使胰岛每天都在过度工作。

  久而久之,胰岛负担过重,导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结果在“应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那些大腹便便的男性,更容易患糖尿病。

  其实,应酬族在应酬时,可先吃些蔬菜和主食,不要空腹进食高糖分或太油腻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避免积聚过多热量,使身体肥胖。

  另外,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纤维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增加运动,坚持定期体检,有糖尿病的人或糖代谢异常的人,还要定期进行血糖监测。

中医调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