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养生 如何正确饮酒

  编者按:工作中或者聚餐时,少不了要喝酒。那么,对于养生来说,喝酒的危害就是会伤了胃。但是,不得已的情况下,如何健康饮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养生专家是怎么解答的:

  首先,不要空着肚子喝酒。

  空着肚子喝酒的后果就是酒精能够大限度的占据我们胃部的容量,从而也加快了其进入我们体内的速度。

  而如果一边吃东西的话呢,就能够使胃部分泌胃酸,而酒精受到其影响会很少部分的吸收到人体,所以这样可以说更不容易被喝醉。

  其次,大口的喝酒不可取。

  原理和上一条差不多,如果不是大口喝酒的话,酒精就会很缓慢的被吸收,这样就会很好地保护胃部、肝脏等部位免受大流量酒精的不良危害了。

  再次,喝酒过程中好多吃桌上的蔬菜类食物或者豆制品。

  蔬菜类食物或者豆制品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等能量成分,这些物质能够和酒精拮抗。

  再再次,酒后千万不能洗澡。

  葡萄糖,能提高身体机能,洗澡之后会消耗体内很多的葡萄糖,造成身体虚弱而不足以对抗酒精侵害。

中医馆 健康饮酒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