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的男人们 你心理健康吗

  编者按:光棍节即将来临,有研究称长期的单身容易导致心理出现偏执。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会选择单身呢?什么叫做男人的心呢?下面就让小编带您来详细了解下吧!

  过了适婚年龄却迟迟不愿或不能结束单身状态的人,俗称光棍,通常他们都有某一方面心理需求上的偏执。今年“世纪光棍节”,心理科主任黄桦表示,其实为找不到结婚对象求助心理专家的患者一年四季都有,并不都集中在“光棍节”前后。

 

  黄桦说,根据就诊患者的心理,光棍可分为几种类型,“宁缺毋滥”型、“恋恋不舍”型、“事业狂”型、“享受自由”型、“流连花丛”型等类型。从心理需求上说,都存在某一方面的偏执倾向。

  “宁缺毋滥”型,这类青年大多自身条件不错,对另一半的要求也颇高,一旦发现对方有缺点,就会考虑分手。随着年龄不断增大,愈发不肯将就,陷入追求完美的偏执中。

  “恋恋不舍”型属于受过感情的挫折,放大了失恋的悲情感受,无法从阴影中拔出来;“事业狂”型兴趣重点放在事业工作上,忽视了自己和对方的情感需求;“享受自由”型强化婚姻现实的一面,对付出畏惧,宁可享受单身的自由;“流连花丛”型对感情不稳定,在不同的婚恋对象中摇摆。

  专家指出,单身已久的人容易出现许多心理问题,比如患上牢骚症,容易出现“诸事不顺”的灰色消极情绪。因他们的情感出口不畅,造成生活目标的模糊,以至成为单位“群体战斗力”的破坏分子。他们自己也想摆脱这种愤世形象,但无奈感情的缺失,似乎使他们比常人更麻目和冷血。

  黄桦说,无论哪种类型,旁人都不要采取鄙视、催促、刺激的方式,本人也不可迫于压力草率结婚。好针对“落单”的原因,采取疏导的方式,提升对婚恋问题的认知水平,扩大其交际圈,让“光棍”自己感悟或转变。

光棍节 分手 单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