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用零食缓解紧张情绪(3)

  绿茶

  上班族可以多喝绿茶,因为绿茶的茶多酚具防辐射物质,能减少计算机辐射的危害,并且绿茶中的维生素A,能防久盯计算机屏幕引发的干眼病。

  零食聪明吃:

  绿茶中的咖啡因有助提神,绿茶可加快热量的燃烧,帮助上班族消除久坐囤积的脂肪,每天喝上150毫升就会具有健康效益。

  TIPS

  吃零食,释放压力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类或动物都有一种本能的“皮”饥饿,需要定期不断地抚摸皮肤以满足其需要,这种抚摸包括自我接触和他人抚摸。婴儿时期,如果缺乏父母的抚摸、拥抱和亲吻,尤其是母亲的亲密行为,会导致儿童成年后的社会适应不良等身心障碍。当一个人处于极度紧张、焦虑、忧郁和痛苦时,会不自觉地通过自我抚摸来缓解紧张,减轻焦虑,消除内心冲突,保持心理平衡。

  心理学家认为,从性质上讲,吃零食行为与自我抚摸行为的机制是相同的。吃零食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满足肚子饥饿的需要,而在于对紧张情绪的缓解和内心冲突的消除。当食物与嘴部皮肤接触时,一方面它能够通过皮肤神经将感觉信息传递到大脑中枢而产生一种慰藉,使人通过与外界物体的接触而消除内心的孤独。

  另一方面,当嘴部接触食物并做咀嚼和吞咽运动的时候,可以使人对紧张和焦虑的注意中心转移,在大脑的摄食中枢产生另外一个兴奋灶,从而使紧张兴奋区得到抑制,终使身心得以放松。此外,当夫妻、朋友和同事相聚时,吃点零食作为“伴奏”,也有助于润滑人际关系、融洽感情及和谐气氛。

  吃零食,心中有数

  市场上零食五花八门,虽然专家提倡可以适当选择健康零食,但毕竟消费者没有专业知识,不能正确区分哪些健康哪些不健康。不过可以依从 常见食物的“卡路里对照表”,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

  总结:虽然零食能够缓解办公室里紧张地情绪,但是在选零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不是所有的零食都适合办公室白领的,办公室白领要选择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才可以哦!

减压 办公室零食 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