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用零食缓解紧张情绪

  编者按:不少办公室白领在办公室中都会有自己的小粮库,里面放了很多的零食,你知道吃零食对办公室白领有什么好处吗?马上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吃零食解馋又减压

  心理学家认为,女白领在办公室吃零食,其目的并不仅仅在于满足肚子饥饿的需要,而在于对紧张情绪的缓解和内心冲突的消除。当食物与嘴部皮肤接触时,一方面它能够通过皮肤神经将感觉信息传递到大脑中枢而产生一种慰藉,使人通过与外界物体的接触而消除内心的孤独;另一方面,可以使人对紧张和焦虑的注意中心转移,在大脑的摄食中枢产生另外一个兴奋区,使紧张兴奋情绪得到抑制,终使身心得以放松。

  正如心理专家分析,张婷告诉记者零食在她们办公室起很多积极作用。她总结了一下说,“一能解馋;二是充饥;三是调节状态,舒缓神经;四是密切同事关系。”说完她想起了上回领导检查工作时,发现他们工作期间吃零食,她笑着说,“大家凑在一起你吃一块杭州的笋干,他来一口大连的鱼片,平时严肃有加的领导们此时也如邻家大哥般亲切,嘴里嚼着不知谁带来的巧克力,还不忘和我们一起讨论到底是老婆饼好吃还是老公饼好吃……美食共享,其乐融融!工作心情舒畅,人际关系融洽,公司想发展慢一点都难!”

  白领应该如何合理的吃零食?

  含丰富的营养素,糖分和脂肪相对较低,是日常理想的零食。比如低脂奶酪、含粗纤维的饼干或一般的巧克力饼干、不太甜的面包和三明治等等。如果不是很饥饿,提子、杏脯、无花果等干果也是很好的选择。此外,还有苹果片或香蕉片。这些食物吃起来又香又脆,但并非油炸而成,而是经过高温烘制,将水果的水分烘干,不仅营养损失小,脂肪和热量也较低,多吃不会导致发胖。

  明智地选择零食

  专家建议,上班族吃零食要有健康概念,选对零食种类,就不会担心身体负担。专家提供下列适合上班族储存的健康零食──

  坚果类食品长期坐在办公室,上班族很容易与心血管疾病为伍,坚果类食品中的油脂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提高血中好胆固醇,可帮助血液畅通,保护心血管;并且坚果类食品富含蛋白质、高纤维及植物油,可以解饿。如果是吸烟族或经常吸二手烟的人食用坚果,能增强血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烟毒对DNA的破坏。不过,因为坚果脂肪含量也高,不宜过量摄取,以避免引发肥胖。

减压 办公室零食 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