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广东健康来了:周瑾讲抗衰老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1 16:04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怕自己衰老下去,那么你知道几种抗衰老的食物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广东健康来了听听周瑾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周瑾,讲抗衰老食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食品一:核桃

  推荐理由:健脑, 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

  抗衰老食品二: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抗衰老食品三: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抗衰老食品四:胡萝卜

  推荐理由:富含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

  抗衰老食品五:马铃薯

  推荐理由:护脾胃,多吃些马铃薯可以缓解燥热、便秘,还可以养护脾胃,益气润肠。消除眼袋,把马铃薯片贴在眼睛上,可以减轻眼袋。

  抗衰老食品六:香菜

  推荐理由: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香菜还可利尿,有利于维持血糖含量并能防癌。

  抗衰老食品七:苹果

  推荐理由: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

  抗衰老食品八:牛奶

  推荐理由:含有维生素D和钙,使人的骨骼和牙齿强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周瑾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硕士。曾经担任2003-2011年国家健美集训队、国家拔河队、国家网球队、国家体育舞蹈队等国家队营养师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 副秘书长,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 副所长,湖南卫视《瘦身魔方》减肥营营养师,湖南卫视《我是大美人》营养专家,《健与美》运动营养师专栏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运动营养师项目总监、导师。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副秘书长,博士,国家队运动营养师,从事运动营养领域工作10余年,为多支国家队和白领人群提供营养支持,生活中喜欢挖掘各种简单易行的健康妙招 随时随地更健康

  如何抗衰老

  心情开朗

  乐观,客观,达观。这三观,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平和心态。调查资料表明,精神愉快,性格开朗的人,到60岁还可照常工作,得老毛病的为3%,性格忧郁的到50岁便自觉工作精力已减退一半,得老毛病的为40%。

  加强锻炼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与那些空闲时间进行锻炼的人相比,懒散不动的人在生物学意义上平均要老10岁。

  女人抗衰老做什么运动:

  1、健步走

  作为全民健身推广的“健步走”是安全的锻炼方式,每天好持续走30分钟。健步走可以调节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后康复速度。不太习惯锻炼和平时很少运动的人,初要避免过量运动,运动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

  2、瑜伽

  胸腺是身体内细胞免疫的中枢,位于胸腔纵膈内。其主要功能是调节T淋巴细胞比例及分泌胸腺激素,使机体保持细胞免疫功能,杀伤外来病菌等。瑜伽的许多体式和呼吸法都有刺激胸腺的功能,通过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3,慢跑

  在室外慢跑能增强体质,加强呼吸系统对气温的适应,提高抵抗力,调节血液中白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等比例,而它们能吞噬人体内可能有的癌细胞。慢跑不要太快,能以正常地呼吸为宜,注意要从鼻子吸气,从嘴呼气。

  饮食有节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如偏食,长期饮酒,吸烟,摄入过多的高胆固醇的食物等,都会破坏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致使机体机能下降。保证每天吃八分饱,细嚼慢咽。多吃蔬菜、水果。如能吃些螺旋藻和灵芝菌粉,可以激活、修复细胞,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

点击查看更多:周瑾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