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健康来了:石汉平讲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1 15:48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都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那么你知道癌症病人吃什么好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来了视频听听石汉平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美国Johns Hopkins 大学博士后石汉平,讲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癌症病人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要处理好饮食与化疗药物作用高峰时间的关系。平时的饮食多半定时定量,化疗期间的饮食好避开药物作用的高峰时间。

  化疗时食欲常较差,又有恶心等反应,要求进餐次数比平时多一些,好是稀软易消化的食物,但要达到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热能充足的要求,这就是人们说的“少而精”。

  肿瘤高发家族要多吃菌菇类食物

  有些家族因为遗传因素肿瘤发病率很高,这时就更应该充分重视合理的膳食结构。在菌类植物松菇中,专家发现了丰富的MAP抗肿瘤蛋白,其对癌细胞具有很强的进攻杀伤作用。又如用一种叫丛生口蘑的菌类喂养接种肿瘤的小白鼠,具有较强的抑制癌症发生的作用。在动物实验中已证明许多菌类均有抗癌作用。

  因此,癌症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菇类食品,比如香菇、金针菇等。

  肿瘤患者仅仅吃菌菇远远不够

  我国是早利用真菌治病的国家,如被国人称为仙草的灵芝,生活中常见的香菇、猴头菇等等,都属于真菌。为什么真菌会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呢?真菌中对癌症的有效成分是什么呢?科学研究发现,真菌中的多糖是抑制癌症的有利武器。如从香菇中提取的香菇多糖被制成实际应用的抗癌药物。

  虽然经常吃食用菌对防癌、抗癌有帮助,但医学证明,仅仅通过饮食吸收的药物成分是有限的,目前医院已经普遍使用从各种真菌里提取的多糖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重庆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石汉平

  男,主任医师,外科教授,医学博士,美国Johns Hopkins 大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医疗专长:食管、胃、肠道、胰腺、腹腔、腹膜后疾病,营养支持,外科危重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肥胖症及糖尿病的外科治疗。

  主要研究方向:消化道肿瘤的治疗,外科代谢与营养支持。

  社会兼职:国际外科学会会员,国际创伤与外科重症监护学会会员,国际代谢与营养学会会员,美国休克学会会员,美国伤口愈合学会会员,广东省创伤学会胸腹伤学组组长,广州抗癌协会委员,广东省肠外肠内营养学会主任委员,广州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医学参考报-营养学频道》主编,广东省医学会理事,广州抗癌协会常务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癌症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石汉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