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广东健康来了:陈华丰讲看脸知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2 16:34

  我们的看健康都反映在我们脸上,那么你知道如何看脸知健康吗?敬请收看本期广东健康来了听听陈华丰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际针灸联合会理事陈华丰,讲看脸知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看脸知健康

  一)通过面部颜色查看:健康的人脸上应该是干干净净,色泽红润有光泽。

  1.黄色:脾胃,消化系统不好;

  2.白色:肺,呼吸系统有问题;

  3.红色:心脑血管系统有问题;

  4.青色:肝胆,免疫系统有问题;

  5.黑色:肾脏、膀胱系统有问题。

  (二)观察舌头:健康人的舌头是粉红色的。如果不健康的人从舌头上可以看出来

  1.他的舌苔很厚,那是他的脾胃不好,

  2.舌根发青,他的肾不好,

  3.舌两侧有牙印,是肝不好,

  4.舌头发白,是心不好,那是心肌供血不足。血液循环不好,有贫血的症状。

  5.舌尖发暗紫色,是心火过旺,是血绸,血粘,

  6.舌尖长了许多小点点、红点点,他可能有心肌炎。

  7.舌尖不尖,中间有深沟可能有糖尿病。

  颜面望诊主要分为八大部分,即“心、肺、肝、肾、脾、小、大、生”。

  肝

  1.肝主目:肝胆不好的人,眼睛就不好,他的白眼仁发黄,很浑浊,不透明,象近视眼,老花眼,有的总爱眨巴眼睛,这都是因为肝功能较弱,

  2.肝功能不好的人,他的指甲上有横纹,竖纹或灰指甲。他的筋是鼓出来的,青筋暴流,中医叫爪甲不滑,这些人爱抽筋,西医讲的是缺钙。

  3.肝胆不好的人,情绪是爱发怒的,因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说发火就发火。

  4. 肝胆不好的人,食性是爱吃酸的,象山楂,山杏等,一吃就能吃很多。

  5.肝胆不好的人,脸色是青灰色,无光泽,每天总象没洗脸似的。

  反射区:眉毛中间1/2处往外到眉尾这三角区是肝区,还有鼻梁中段也是肝区。

  如果在这些地方长斑、长疙瘩、红点或黑痣等,可以断定他肝胆有毛病,有的人在这些地方长很明显的黑斑,那是他的肝脏有问题了。

  1. 若这两个部位发青暗或有斑,可能是脂肪肝。

  2. 若这两个部位有青春痘,此人肝火旺。

  3. 若太阳穴处有斑,此人肝功能衰弱。

  4. 若鼻梁中段有斑,可能是肝火大,情绪不稳定、或更年期。

  5. 若这两处都有明显的班,且脸色晦暗无华,很难看,人比较清瘦,此人有肝炎或肝硬化。

  6. 眉中央有痣,眼球发黄,且面色非常黄是乙肝。

  7. 指甲软薄,无光泽,有竖纹,易脆裂,表示肝功能差。

  8. 满脸雀斑,先天性肝功能不足。

  胆 反射区域:在鼻梁中段外两测部位。

  1.部位有红血丝状、青春痘,或早晨起床后嘴里发苦,说明胆部有了较微炎症;

  2.若有斑,有暗影,可能有胆囊炎。

  3.若此部位有竖褶子、或笑时有竖褶子,说明此人胆囊有问题。

  4.若此部位有痣、痦子,证明胆功能先天不足。

  5.若把右手放在右肋下(胆就在此部位),左手握拳击打右手背,若此部位疼痛的话,即是胆囊炎;

  6.若刺痛的厉害的话,可能是胆结石。胆有问题的人可能肥胖。

  7.眼下面胆区有一对明显的斑或有痣、痦子,是胆结石。眼袋晦暗亦证明胆不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华丰

  医学家,出生于中医世家。现为国际针灸联合会理事、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专家组顾问、“名医堂”创始人。

  长期从事医学研究的学者,著有《观面无隐私》、《芒针现代临床应用》、《陈氏血压三焦学说》、《回春有术》、《家庭食疗百食通》等医学专著和科普读物。

  医药产品领域的发明家,发明有“红石谷系列养生酒”、“佛龙宝抗癌胶囊”、“陈氏护心腕”、“陈氏哮喘帖”、“陈氏降压一帖”、“名医堂美容治疗仪”、“陈氏一次性针灸针”等重大研究成果。

点击查看更多:从脸上看健康 看脸知健康 陈华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