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广东卫视健康来了:王凤岐讲白果的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7 16:33

  白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那么你知道白果的吃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广东卫视健康来了听听王凤岐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讲白果的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果的吃法

  白果桂花羹

  原料/调料:

  白果肉300克,糖桂花5克,糖200克,生粉少许。

  制作流程:

  1. 将白果肉放在清水锅中煮15分钟,捞出洗净滤干。

  2.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大火上煮滚后加入糖和洗净的熟白果,再滚后撇去浮沫,放入糖桂花,用生粉水勾薄芡,盛入汤碟中即可。

  白果炖鸡

  四川民间多用白果炖鸡,汤甚滋补。在此基础上将之改造为烧菜,则又是一番滋味。

  原料:

  净乌鸡、鲜白果、盐、味精、姜、葱、胡椒粉、料酒、水豆粉、青红椒块各适量

  制作程序:

  l 乌鸡搓洗干净,宰成 5 厘米见方的块;白果人开水余至表皮脱落,再泡人冷水,去尽老皮;青红椒切成菱形块;均待用。

  2 .乌鸡块下人姜、葱锅爆香后,掺人鲜汤,打去浮沫,吃好味,再下白果,用小火慢烧至肉肥嫩离骨且人味时,下青红椒收汁起锅装盘。

  3 .装盘成宝塔型。

  操作要领:

  1. 白果烧制时间不能过长,胡椒不能放得过晚过多

  2 .白果要掌握好用量,过量则可能引起中毒。

  白果烧鸡

  配 料: 新嫩母鸡 1只(重约1250克),白果(银杏)250克,绍酒30克,姜片15克,盐10克

  特 色:

  “白果烧鸡”是成都青城山地区的传统名菜。青城山风景优美,以幽静著称。这里饮食美味与众不同,并有“四绝”之称,即一绝“洞天贡茶”,茶质优良,汁色清澈,茶香味醇;二绝“白果烧鸡”汤汁浓白,鸡肉异常鲜美;三绝“青城泡菜”,脆嫩清鲜,深有回味;四绝“洞天乳酒”,酒味浓而不烈,甜而不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先生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敛肺气,定喘嗽,止带浊,缩小便。

  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国宾上客的特制佳肴。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白果的作用

  具有敛肺平喘,减少痰量的作用。适用于咳喘气逆,痰多之症,无论偏寒,偏热均可。

  具有收涩止带,除湿的作用。可治白浊带下。无论是下元虚衰,白带清稀还是湿热下注、带下黄浊者,随症配伍,均可使用。

  具有祛痰定喘的作用。能消痰定喘,可治疗喘咳痰多。

  具有收敛除湿的作用。可治赤白带下,小便白浊,小便频数、遗尿。

点击查看更多:王凤岐 白果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