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健康来了视频:陈允斌讲如何保养五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7 16:47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五官端正,那么你知道应该如何来保养五官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来了视频听听陈允斌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高级公共营养师陈允斌,讲如何保养五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养五官

  眼睛减龄方法

  1、多吃黄绿色食物。如胡萝卜、玉米、西红柿、西兰花、猕猴桃等,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会在眼睛后部的光敏感组织中积累,帮助眼睛对抗紫外线,也能防止眼睛的功能性退变。

  2、打乒乓球、多转动眼睛。打乒乓球时,眼睛随着快速运动的物体转动,可以起到调节、放松的作用,延缓老花、预防近视。

  3、用眼不超过40分钟。用眼40分钟,应休息至少10分钟,好的放松方法就是看远处。夏秋出门一定要戴上太阳镜,防止紫外线让眼睛老化。

  口腔减龄方法

  1、睡前用一次牙线。英国研究发现,睡前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比刷牙重要10倍。

  2、别老用一边嚼东西。这样不仅会让脸左右大小不一,还会导致一边牙齿磨损严重,易折断;另一边却因很少用到,积攒牙结石,引发牙周疾病。

  3、半年看一次牙医。有了牙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好半年看一次牙医。

  耳朵减龄方法

  1、远离嘈杂的地方。临街的窗户好有隔音功能,窗前多摆绿色植物也能起到隔音作用。

  2、锻炼平衡能力。可以倒着走、走猫步、单腿站立,这种反常规运动能刺激人体平衡反应,达到锻炼目的。

  鼻子减龄方法

  1、常用清水洗鼻子。如果感觉鼻子里分泌物太多,可以用清水或盐水洗鼻子,清除鼻腔内废物,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这个方法尤其有效。方法是用掌心捧起水,低头用鼻轻轻吸入,再擤出来,反复几次。

  2、别闻刺激味道。过分干燥和污浊的空气也会让鼻子的抗菌能力降低,患上鼻窦炎。

  3、感冒了赶紧治。感冒容易引起鼻塞或鼻炎,如果不赶紧治,就会落下病根,对鼻子的嗅觉造成影响。

  喉咙减龄方法

  1、说话多停顿。说话时,好多停顿几次;长时间讲话,多喝温开水;不要用力清嗓子和咳嗽;少吃过冷、过热的食物。

  2、给嗓子“做桑拿”。嗓子疼时可以倒一杯热水,张口呼吸热气,为嗓子做个桑拿。水温不要超过50℃,每次“桑拿”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3、减少打鼾。打鼾者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外,睡觉时好不要仰着,睡前别喝酒、浓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