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广东健康来了:王明勇讲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4 15:43

  反式脂肪是由于吃了过多的假油而造成的,那么你知道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广东健康来了听听王明勇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亚洲运动营养专家王明勇,讲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它对成年人主要有两种危害:

  第一,促进动脉硬化。反式脂肪酸像饱和脂肪酸一样,能提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种有害的胆固醇)。它比饱和脂肪酸更有害,能降低高密度胆固醇(一种有益有胆固醇)。

  第二,增加血液判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形成。另外反式脂肪酸能影响胎儿、婴幼儿生长发育,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也能产生不良影响。

  反式脂肪酸对健康有多方面的危害,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增加血液粘稠度和凝聚力,促进血栓形成;

  2.提高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坏脂蛋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好脂蛋白",促进动脉硬化;

  3.促进2型糖尿病的发生;

  4.对婴幼儿来说,反式脂肪酸还会影响生长发育,并对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美国一项大型营养研究证明,反式脂肪酸的摄入量越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就越大。

  目前我国食品法还没有规定不准使用植物奶油。此前曾有不少食品厂以使用植物奶油使食品口感好、保质期长为卖点,信誉较好的食品生产厂家,在配料中注明“氢化植物油”,“植物奶油”、“起酥油”、“人造黄油”等字样,这样的食品肯定合反式脂肪酸。现在诸多食品使用“植物奶油”,但不明说,使人们不经意就吃下了反式脂肪酸。对含固态或半固态脂肪的食品,好敬而远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明勇

  王明勇为亚洲生机饮食专家,亚洲运动营养专家、知名膳食营养保健顾问。

  王明勇在中原大学建筑土木系毕业、台北医学大学营养保健学分班、台北医学大学食膳保健学分班、澳洲生药学院(Australian School Of Herbal Medicine)结业。

  王明勇为新竹市妇女小区大学及科学城小区大学生机饮食讲师、新竹市爱恒启能中心健康顾问、“无毒的家”自然生活馆讲师等。日本时间差疗法协会会员,德国布鲁士自然疗法中心研习、台湾运动科学协会运动营养学委员等。TVBS《健康两点灵》 《女人我大》特别来宾。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特别来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