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云南卫视养生汇:鲁卫星讲冬季进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9 10:08

  从古至今所有的人都很注重补身体的方法,那么你知道冬季进补的方法吗?敬请收看本期云南卫视养生汇听听鲁卫星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鲁卫星,讲冬季进补。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进补

  根据地域不同选择合适的进补食物

  我国冬季的西北、东北地区天气十分寒冷,进补宜大温大热之品,如牛、羊、狗肉等。冷天炖一锅热乎乎的全羊,边吃肉边喝羊汤,既补充营养又能御寒。

  华北、华中、华东等地气温只是有些低,还算不上寒冷,这时进补主要以温热食物为主,少吃生冷食物。比如多吃萝卜、青蔡、豆腐、鸡、鱼类。尤其是萝卜为宜,有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有一定道理的。

  长江以南或大西南地区虽已入冬,但气温比西北、华北等地区要温和的多,进补应以清补甘温为好,如鸡、鱼、热粥类。

  具体进补方法

  立冬进补时,要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首先应以汤类进补为宜,煮些生姜大枣牛肉汤,能很好的调理肠胃,增加肠胃消化吸收功能。

  其次是喝粥进补。

  冬季的腊八粥既美味又营养,是很不错的进补粥类。它能补充人体的热量,还能增加各种营养,非常全面。此外,萝卜粥可消食化痰,大枣粥可益气养阴等等。

  多吃薯类。

  红心甘薯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多吃薯类,不仅可补充维生素,冬季食用还有清内热的作用。可以做红薯稀饭喝,美味又营养。

  多吃蔬菜。

  冬季大白菜大量上市,除了多吃大白菜外,还应搭配白萝卜、胡萝卜、油菜等吃。这些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经常调换品种,合理搭配,能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需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鲁卫星

  男,山东省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国家社会劳动保障部医疗保险医药审评专家,北京市中西医结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心力衰竭.高血压.高脂血症.心律失常.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等方面有独到见解和较深的造诣,采用中西医结合系统疗法治疗上述病症取得很好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冬季进补 秋冬进补 秋季进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