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健康北京:郭晓蕙讲甲状腺激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颜繁煜

发表时间:2013-04-12 11:32

  甲状腺激素也就是人体的器官甲状腺分泌出来的激素。甲状腺激素高的话,会引起许多疾病,老年朋友可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甲状腺激素高的症状有哪些呢,今天做客本栏目的郭晓蕙教授给你答案。

  本期嘉宾介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95年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

  现为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内分泌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第八届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五届常委,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糖尿病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华内科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状腺激素

  多种因素引发甲亢:

  甲亢有许多类型,其中为常见的是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的发病与遗传和自身免疫等因素有关,但是否出现甲亢的症状还和一些诱发因素(环境因素)有关。如果避免这些诱发因素有可能不出现甲亢症状,或延迟出现甲亢症状,或减轻甲亢的症状。其诱发因素有:

  感染:如感冒、扁桃腺炎、肺炎等;外伤:如车祸、创伤等;精神刺激:如精神紧张、忧虑等;过度疲劳:如过度劳累等;怀孕:怀孕早期可能诱发或加重甲亢;碘摄入过多:如大量吃海带等海产品;某些药物:如乙胺碘呋酮等。

  单纯性甲状腺肿的发病原因

  合成甲状腺激素原料(碘)的缺乏;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增加;甲状腺激素生物合成和分泌的障碍部分单纯性甲状腺肿的发生是由于腺激素生物合成和分泌过程中某一环节的障碍如至甲状腺肿物质中的过氧酸盐硫氧酸盐硝酸盐等可妨碍甲状腺摄取无机碘化物。

  不同种类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

  亚急性甲状腺炎:本病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起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发病时,患者血清中对某些病毒的抗体滴定度增高,包括流感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腮腺炎病毒等。

  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目前认为本病病因与自身免疫有关。

  甲状腺结节的致病原因:

  专家认为甲状腺结节的病因主要是情志内伤和饮食及水土失宜、先天因素有密切关系。也有一些是因家族中有本病史其后代发病率较无家族史者为高,说明本病与先天遗传有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