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健康北京视频:贾宝庆讲如何保护肠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6 17:28

  肠道属于我们身体中大的免疫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排出毒素,那么你知道如何保护肠道么?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视频听听贾宝庆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结直肠肿瘤联合诊治组组长贾宝庆,讲如何保护肠道。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如何保护肠道

  1、纤维餐

  每天摄入30克以上的食物纤维。食物纤维在肠道中,能促进好菌增殖,吸收足够的水分,增加便便的体积,促进排便,帮助肌体清除胆固醇和毒素,净化肠道内环境。一般来说,你只要食用1个中等大小的红薯或1个大石榴就可以轻松获得30克食物纤维了。另外可在主食中加上一些粗粮,粗中有细,仔细咀嚼,不但在增加口感的同时让饱腹感增强,使便量更加充足,而且其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缩短大便在肠道内的停滞时间,让其顺利排出体外。

  2、为肠道“补水”

  正确解决便秘的喝水法是高速度喝水:每次将一大杯水一次性喝完,比平时日喝水的速度要快,提升肠道蠕动速度,并为身体减轻压力,便意一定快速“降临”。

  胡桃杏仁早餐粥补水:早餐是为身体补水的佳良机,而此时,喝粥为上上策,不妨在白粥中加入胡桃、杏仁(好将这些食材麻成粉末状这样有助于吸收),不但能在清晨就积攒一定的便量,而且胡桃、杏仁具有良好的润肠作用,可以促成量“便”到质“便”的进程。

  玫瑰蜜枣茶补水:取玫瑰花矢量,蜜枣两颗,用沸水泡10分钟即可。每天饮用此茶,可促进新陈代谢,清除宿便。

  3、肠道健康操

  每天花5-10分钟做肠道运动操。运动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提高排便反射。肠道运动操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比如平时多用腹式呼吸;爬楼梯时提起脚跟,用脚尖踩地;躺在床上时,做脚踏车运动;这些都能让肠道得到很好的锻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贾宝庆

  贾宝庆,男,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结直肠肿瘤联合诊治组组长、肿瘤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肿瘤营养学组委员,全军普外专业委员会实验外科学组副组长,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擅长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专业方向:胃肠道肿瘤的外科和综合治疗,每年开展手术约500例,包括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的开放和腹腔镜根治手术以及结直肠癌肝转移的同期手术切除;盆腔肿瘤及盆底疾病的外科治疗。开展了全军第一例经肛门内镜下显微手术,一种结合了腹腔镜和内窥镜技术的治疗直肠中下段良恶性肿瘤的新型微创手术。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保护肠道 肠道疾病 贾宝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