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健康北京视频:张澍田讲结肠息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8 16:31

  结肠息肉就是在肠子上长了一颗肉,那么你知道结肠息肉的发病原因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视频听听张澍田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张澍田,讲结肠息肉。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结肠息肉

  发病原因

  结肠息肉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

  1、长期腹泻,很多病人肠道黏膜容易过敏,例如饮酒、吃辣椒或油腻食物或海鲜后出现腹泻,有些病人会无原因的出现腹泻,这样,肠道黏膜会出现慢性炎症,易导致肠道息肉生长。

  2、长期便秘,便秘的病人经常是几天排便一次,粪便长期在肠道内储存会产生各种毒素,导致肠黏膜出现慢性炎症,易生长息肉。

  3、遗传,例如家族性息肉病就是一种遗传疾病。

  4、炎症性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恩病等疾病易出现息肉。

  结肠息肉的五项原因:

  结肠息肉的发生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具体介绍如下:

  1、感染:有报道认为腺瘤性息肉的发生与病毒感染有关;

  2、年龄:结肠息肉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大而增高;

  3、胚胎异常:幼年性息肉病多为错构瘤,可能与胚胎发育异常有关;

  4、生活习惯:食物中含纤维多息肉的发生就少,反之就多,吸烟也与腺瘤性息肉的密切关系,吸烟史在20年以内者多发生小的腺瘤,而吸烟史在20年以上者多伴发大的腺瘤;

  5、遗传:某些多发性息肉的发生与遗传有关,患者由其父母生殖细胞内遗传得到有缺陷的抑癌基因APC等位基因,而结肠上皮内的另一个APC等位基因在出生时是正常的,以后当此等位基因发生突变时,则在突变部位发生腺瘤,这种突变称为体细胞突变(somatic mutation)。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澍田

  山东聊城人,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擅长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等。

  临床侧重于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在第五、六届国际治疗内镜及胃肠病学术会议及第二届中国消化疾病学术周进行现场操作表演。科研侧重于消化系癌前疾病癌变的分子机制、干预措施及早诊、早治。

点击查看更多:张澍田 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