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健康北京:周迎生讲血糖高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8 18:26

  高血糖一直危害着许多人,那么你知道血糖高吃什么好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听听周迎生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周迎生,讲血糖高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糖高吃什么好

  主食:以米饭和面食为主,如果您能吃点粗粮那是更好的。如燕麦、全麦、玉米等。

  选择蛋白质的来源好是豆类食品。如黄豆、豆浆(不含糖的)、豆腐、等的豆制品。

  选着及营养含膳食纤维多的蔬菜。如:菠菜、圆葱、苦瓜、以及菌类蔬菜。

  选着低糖的水果,如猕猴桃、桃子、西瓜、柚子等。香蕉是高糖水果血糖高的人千万不要吃。

  杜绝食用单糖及糖类食品;如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

  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蛋黄等。

  不要用动物油,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尽量用植物油。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可以吃的水果: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等,但是也要适量。

  可以少吃或者不吃的水果: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苹果、梨、荔枝、芒果等。

  好不要吃的水果:红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以及果脯应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别高的新鲜水果,如红富士苹果、柿子、莱阳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枣、黄桃等也不宜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周迎生

  医学博士。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兼职副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中华糖尿病学会足病组委员。

  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医学系,以后又获得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从事内分泌和代谢疾病的临床及研究工作十多年,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及肾上腺疾病等多种内分泌和代谢异常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与和承担部级、北京市以及局级科研课题多项,如“国家十五攻关课题-2型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预警干预研究”、“国家863课题-中国人糖尿病易感基因及其功能的研究”、“胰岛素早期干预糖尿病大鼠模型对β细胞保护作用的病理对照研究”、“糖尿病病程与胰岛β细胞功能演变的关系”等。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参与主编了《糖尿病实用诊疗手册》,参加撰写了《实用糖尿病学》和《二十一世纪的糖尿病防治》等医学专业书籍多部。

  专业特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肾上腺疾病以及血脂异常等。

  研究方向: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及早期干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低血糖 周迎生 血糖正常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