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健康北京:邱辉忠讲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6 15:55

  大家可千万别不把肚子疼当回事,它可能暗示着我们有什么疾病要发生,那么你知道肚子疼是怎么回事么?今天我们请来了邱辉忠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邱辉忠,讲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胆囊疾病

  胆囊结石在胆囊疾病是常见的,这是由于体内的胆汁分泌异常导致的,另外,胆囊炎和胆囊癌也可能导致肚子右边疼。

  肝脏疾病

  肚子右边疼可能源于肝脏疾病尤其是肝硬化原因,肚子右边疼是肝硬化突出的症状。另外,肝炎,黄疸,及肝癌也可能导致肚子右边疼。

  胃病

  肚子疼也是胃病的症状,克罗恩病,便秘,肠易激综合征(IBS)都是胃病的一种,胃肠道疾病的原因是饮食习惯不当造成的胃肠道细菌感染,如果感染情况持续就会变成慢性肠易激综合征(IBS)。

  其他原因

  如果是右下腹疼痛引起的可能是盲肠、阑尾炎等方面的疾病,如果是女性朋友的话可能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的,这时候女性朋友们应该及时检查卵巢、输卵管等。当然日常作息、饮食等不当也会引起右边肚子痛。

  特别提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邱辉忠

  男,基本外科主任医师,外科学教授,基本外科专业 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任,擅长胃肠肿瘤、尤其是结肠和直肠肿瘤的诊断和治疗。

  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分配到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工作。历任北京协和医院外科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任医师、外科学教 授。1990年曾赴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任访问学者。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工作和研究重点倾向于胃肠肿瘤,尤其是结直肠肿瘤的诊断和治疗。1990年在国内首先研究和开展了经肛门括约肌径路的直肠外科手术(Mason手术)。此后在国内较早(1994)开展了双吻合器技术在直肠癌术中的应用、结肠-肛管吻合(Parks术)技术在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中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又相继开展了腹腔镜技术在大肠癌术中的应用研究、生物降解吻合环在肠吻合术中的应用研究、经盲肠回肠置管造口预防直肠癌术后吻合口漏的应用研究、中下段直肠癌术前化放疗(新辅助治疗)的应用研究、经肛门内镜显微手术(TEM手术)在结直肠早期癌和良性肿瘤中的应用研究、经前会阴超低位直肠前切除术(APPEAR手术)的应用研究。 从医三十多年间在国内外各种医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三部。荣获北京协和医院多项医疗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现兼任北京抗癌协会胃肠专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结直肠肛门病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外科杂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国际外科学杂志,中国肛肠病杂志、癌症进展杂志等编委. 中华普外科手术学杂志、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常务编委。

点击查看更多:肚子疼 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邱辉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