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健康北京视频:吴永健讲心脏病的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6 16:25

  患有心脏病的人应该如何来治疗呢,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东西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吴永健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心脏病的治疗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永健,讲心脏病的治疗。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心脏病的治疗

  药物治疗

  这是基础,很多病用药物好好治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介入治疗

  常见的就是冠心病放支架 先心病也可以做介入治疗。

  中医治疗

  治疗则相应有补气、温阳、滋阴、养血的差别;实证具体还有气滞、血瘀、痰浊、寒凝等的不同,治疗则相应有理气、活血、化痰、散寒等的差别。总而言之,不同的病症下药就不同。

  手术治疗

  常见的,像先心病过去都要开刀, 现在很多先心病不用开刀了,介入治疗也行 。另外就是比较严重的冠心病可能需要开刀,做搭桥手术,还有一些更严重的心脏病。比如晚期的,有手术治疗,换心脏 心脏移植 换一个好的心脏进来。

  心脏病的急救措施

  1、心肌梗塞急性发作时应卧床休息,尽量少搬动病人。

  2、室内保持安静,切不可啼哭喊叫,以免刺激病人加重病情,与此同时,立即与急救中心取得联系。

  3、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如果发生心力衰竭、憋喘、口吐大量粉红色泡沫痰以及过于肥胖的病人,头低足高位会加重胸闷,只能扶病人取半卧位或端坐位。

  4、若发现病人脉搏细弱、四肢冰冷,提示可能发生休克,应轻轻地将病人平放在床上,去枕,以增加血流量。让病人含服硝酸甘油、消心痛或苏合香丸等药物。

  5、烦躁不安者可服安定等镇静药,但不宜多喝水,应禁食。解松领扣、裤带,有条件的吸氧,注意保暖。若病人脉搏突然消失,应立即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且不能中途停顿,须持续到送医院抢救之后。

  6、近国外有一个新的突发心脏病急救方法——咳嗽,也可以一试。据研究显示,如果人在突发心脏病时能很好地控制咳嗽的时间和强度,人的心脏就会像泵一样地起作用,把血液压送到大脑和全身其他器官,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从而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时间,有助于使病人保持清醒意识,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有效的心搏。人在突发时应每隔1至2秒钟咳嗽1声,咳嗽5声后可以停一下。不过血压高或者医师怀疑有脑血管疾病者则不宜这样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永健

  博士研究生导师。冠心病诊治中心副主任,22病区主任兼7病区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9年升任阜外医院年轻的副主任医师,2001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004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是《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英国《BMJ》杂志中文版审稿人,是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