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健康北京视频:杨跃进讲冠心病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7 17:07

  冠心病就相当于急性心肌梗死,后果非常的严重在饮食上面也有很多的讲究,那么你知道冠心病的饮食原则么?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视频听听杨跃进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杨跃进,讲冠心病的饮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饮食

  1、冠心病食疗方:

  1) 绿豆粥

  【原料】绿豆适量北粳米100克

  【制作】先将绿豆洗净,后以温水浸泡2小时,然后与粳米同入砂锅内,加水1000克,煮至豆烂米开汤稠。

  【用法】每日2~3次顿服,夏季可当冷饮频食之。

  【宜忌】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食用,一般不宜冬季食用。

  2) 玉米粉粥

  【原料】玉米粉粳米各适量

  【制作】将玉米粉加适量冷水调和,将粳米粥煮沸后入玉米粉同煮为粥。

  【用法】可供早晚餐温热服。

  3) 豆腐浆粥

  【原料】豆浆汁500克 粳米50克 砂糖或细盐适量

  【制作】将豆浆汁、粳米同入砂锅内,煮至粥稠,以表面有粥油为度,加入砂糖或细盐即可食用。

  【用法】每日早晚餐,温热食。

  4) 蜜饯山楂

  【原料】生山楂500克 蜂蜜250克

  【制作】将生山楂洗净,去果柄、果核,放在铝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至七成熟烂、水将耗干时加入蜂蜜,再以小火煮熟透收汁即可。待冷,放入瓶罐中贮存备用。

  【用法】每日3次,每次15~30克。

  5) 菊花山楂茶

  【原料】菊花生山楂各15~20克

  【制作】水煎或开水冲浸。

  【用法】每日1剂,代茶饮用。

  6) 天麻甲鱼汤

  [ 用料 ] 甲鱼 1 只(约 250~500 克),天麻 10 克,熟火腿 20 克,盐适量。 A 料:姜、黄酒、高汤各适量。

  [ 制作 ] 甲鱼去除内脏,剁去头和脚爪,洗净后斩成 6 块,放入锅里。加水适量,用大火煮沸后,再煮 2~3 分钟捞出,除去表面衣膜,洗净,再放入大碗中。加入天麻、火腿和 A 料,上笼用大火蒸 90 分钟,直至甲鱼肉酥烂。拣去姜片,加盐调味即可。

  [ 食用 ] 1~2 天内分次食完。不可连续大量食用,尤其是一次食用过多,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而导致伤食。

  7) 银杏蜜枣汁

  [ 用料 ] 五味子 250 克,银杏叶 250 克,蜂蜜 1000 克,红枣 250 克,冰糖 50 克。

  [ 制作 ] 将五味子、银杏叶、红枣洗净,银杏叶切碎,红枣皮肉撕开,加水浸泡 2 小时。用中火煎沸后改用小火煎约 1 小时,滤出药汁,加水再煎第二次,去渣取汁,合并药液用小火先煎 30 分钟,使药液变浓,再加入蜂蜜和冰糖,不加盖熬炼 30 分钟,离火,冷却后装瓶,备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进

  男。1958年3月出生,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98年6月授予)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 学术工作: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 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 副会长(2006) 北京市心血管介入质控中心 主任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 常务委员(2009) 副主编 中国医院管理协会 学术组组长 中国医学科学杂志 编委 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 委员 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 编委 心肺血管病论坛 编委 中国循环杂志 编委 中国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 编委 中国医刊 编委 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 编委 中华临床医学荟萃杂志 编委 中华实用内科杂志 总顾问(2009) 中国医刊 编委(2006)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编辑委员(2006)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编委(2007)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数据库 专家(2009) 介入放射学杂志编委(2009) .

  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多项;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杨跃进论文发表已在国家级和国际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0余篇。杨跃进学术专著杨跃进科研成果杨跃进教授已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杨跃进荣誉成就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点击查看更多:冠心病 杨跃进 饮食调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