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 吃什么补什么的9种食物

  中国人总说吃什么补什么,这个说法有根据吗?科学合理吗?至今都没有个正确的说法,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食物与我们身体是否有联系,不同的食物营养分别都有功效与作用,来看文章吧。

  中国传统的「以形补形」观点在民间流传十分广,「以形补形」就是以形状、功能相似的食物来补充人体相对的器官和功能。「吃什么补什么」,比如,病人手脚无力,就多吃猪蹄——以「足」补足;还有以「肝」补肝;又如鹿鞭、羊鞭之类治疗性功能障碍。

  食物营养

  1. 胡萝卜:眼睛

  我知道胡萝卜对眼睛好,可是我怎么从来没发现它像眼睛来着。横切面一看,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像哦。

  胡萝卜俗称小人参,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A保护视力、黏膜和皮肤,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胡萝卜与牛奶同食或与肉同煮吸收才更好。

  这个就不多啰嗦了,胡萝卜明目,地球人都知道吧?

  2. 胡桃:大脑

  还有谁比胡桃长得更像大脑的吗?胡桃里也确实富含大脑所需的omega-3脂肪,多吃对保护大脑、预防年龄增长引起的记忆力减退都有好处。

  3. 芹菜:骨头

  菜是硅元素的重要来源,而硅元素是让骨头强壮的分子结构的一部分。更有趣的是,芹菜的钠含量是23%,和骨头里的钠含量是相同的。

  4. 牛油果:子宫

  鳄梨也叫油梨或牛油果,灯泡形的牛油果是叶酸的一个很好的来源,而叶酸对减少能诱发子宫颈癌的宫颈细胞病变很有帮助。

  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个鳄梨,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奇妙的是,鳄梨从开花到成熟结果的生长期,也恰恰是9个月。

食物 食物养生知识 食物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