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健康北京视频:孙韬讲清肺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4 11:52

  春季养肺正当时那么你知道清肺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孙韬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清肺的食物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孙韬,讲清肺的食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肺的食物

  胡萝卜汁润肺止咳。

  胡萝卜能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痰稠等症,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

  蜂蜜萝卜饮平喘。

  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60g。将萝卜洗净,挖空中心,装入蜂蜜,置入碗中,加水适量蒸熟,分次饮汁食下。主治痰少粘滞,咽干口燥。

  百合粥宁心安神。

  取百合50克,大米或糯米100克,先将百合与米分别淘洗干净,加水用小火煨煮。等百合与米熟烂时,加糖适量即可食用。百合有清心、润肺、宁神之功,对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心悸、烦躁和失眠有好处。

  川贝雪梨止咳化痰。

  川贝母10g,鸭梨(雪梨)1个,冰糖10g。将梨洗净,靠柄部横切断,挖去核,装入贝母末,再把梨上部拼对好,木签固定,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和水少许,隔水蒸约40分钟。吃梨喝汤,1日2次。可润燥止咳。

  银耳羹润肺去燥。

  银耳10克,发泡后加入大米100~150克淘净同煮,加适量蜂蜜搅匀即可。银耳味甘淡性平,归肺、胃经,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适用于虚劳干咳、少痰和痰中带血丝、口燥咽干、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症。

  葡萄汁清热排毒。

  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孙韬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

点击查看更多:孙韬 清肺 清肺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