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高考压力 5招克服恐惧(3)

  高考压力

  高老师给考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建议一:面对现实,一般来说,目标制定的越高压力越大,不要过高地制定自我难以实现的目标,否则的话,目标不能实现就会引发自卑感和无能感,终产生抑郁焦虑情绪。因此在现实生活中不要苛求自己,保持一个平常健康的心态,有利于缓解各种压力。

  建议二:两分法看问题:当人沮丧时,不妨从两个方面认识问题,认知正确了,情绪就会相应发生变化。比如,曾经有一位面临高考的优秀学生在模拟考试中语文只得了70分(满分120分),心里非常焦虑不安,认为一切都完了,不会考上大学了。当心理医生提出这是好事,并解释这是模拟考试,只是找到了考试中出现的缺陷,提示在这方面应该加强学习和理解,对高考准备是一次极好的检验,应该感到庆幸。这个学生听了恍然大悟,从此不再愁眉不展,更加努力学习,终高考取得了好成绩。所以,当我们处于逆境之时,运用一分为二的方法调节自我,从不好之中找出好事,就能减轻压力,摆脱烦恼。

  建议三:学会幽默:幽默对紧张压力过大的人是一种松弛剂。当一个人紧张不安时,学会幽默,可以应付紧张尴尬局面,使紧张、压力、情绪恢复平常。其次,幽默使人开怀大笑,有助于肌肉放松,缓解压力,恢复正常心态,从压力中解脱出来。

  另外,老师提醒考生,压力无所不在,每天可见,面对压力不能回避,也不能视而不见,要正确对待,应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认知能力、应对方式和生活态度,做到合理地宣泄紧张情绪及压力,把压力减小到低限度,以保证自我的心身健康。

  结语:大家辛辛苦苦的学习了十几年的书,就是为了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更是对父母的一种责任,希望各位考生,可以摆脱压力和恐惧的困扰,轻装上阵,拿出好的状态。

如何缓解高考压力 心理减压 高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