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天天养生:何欲民讲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4 12:57

  我们每个人都想健康长寿,但是又不知道从何做起,你知道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吗?今天我们请来了何欲民做了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肿瘤治疗专家何欲民,讲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常沐浴

  沐浴有多种,温泉浴、日光浴、清水浴、空气浴、沙子浴、泥土浴等。可根据条件与身体状况选择与应用。

  常洗脚

  每晚临睡前用适度的热水洗脚,是保健的秘诀之一。洗脚后按摩涌泉穴30余次,有利于睡眠与保健,冬季更是大有裨益。

  做好个人卫生后,也要在其他方面讲卫生哦!

  饮食要谨慎,蔬菜水果要洗净。饭前洗手,饭后漱口刷牙。锅碗筷勺等餐具要清洁、消毒。

  笑一笑十年少

  笑在肚里,产生胃液,帮助消化,增进食欲,促进代谢。

  笑在全身,兴奋整体,睡眠香甜,精神振奋,心胸开阔,工作起劲。

  笑是一门学问,常笑、微笑、大笑都能有效的治疗人们的神经衰弱、抑郁症等精神性疾病。但笑也一定要有度,尤其是患者有高血压、心脏病、心肌梗死等病者,不可以大笑,只能微笑。

  常体检

  经多个国家的科学家研究发现,老年人至少每半年体检一次。因为人在进入老年后,全身各器官脏器逐渐退化,易发生病变,而体检恰好可以及时发现病情,帮助您为健康掌舵。因此,定期做好定期刻不容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