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天天养生视频全集:刘纳讲高血压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4 17:23

  很多的中老年人和体型肥胖的人都容易患有高血压,高血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那么你知道高血压的危害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刘纳做客天天养生视频全集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刘纳,讲高血压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的危害

  首先是前期高血压的危害:

  前期高血压的危害主要表现是头疼,部位多在后脑,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若经常感到头痛,而且很剧烈,同时又恶心作呕,就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

  眩晕,女性患者出现较多,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有所感觉;

  耳鸣,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症状的原因;

  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肢体麻木,常见手指、脚趾麻木或皮肤如蚁行感,手指不灵活。身体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麻木,还可能感觉异常,甚至半身不遂。

  其次是中后期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对血管的损害:高血压加重全身小动脉硬化,使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发生缺血、缺氧、功能受损;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容易造成血管出血、血栓;还可形成动脉瘤,一旦血压骤升,血管瘤破裂即有生命危险。

  高血压对心脏的损害:血压偏高使心脏负荷加重,易发生心室肥大,进一步导致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紊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高血压吃什么好

  灵芝汤

  将灵芝切成碎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炖2小时,取汤加蜂蜜,早晚各服用一次,可降血压。

  煮熟鸡蛋

  将鸡蛋清剥去吃了,将鸡蛋黄放入碗里,研碎,加适量醋,搅匀,吃下去。长期服用,高血压者可以降低。

  胡萝卜粥

  用鲜胡萝卜12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大蒜粥

  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后,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会儿食用。

  葛根粉粥

  用葛根粉30g,粳米100g同煮为粥,作为早餐食用。

点击查看更多:刘纳 天天饮食视频全集 高血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