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天天养生视频全集:胡爱萍讲养心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6 14:20

  夏季是养心的好时机,你知道应该如何来养心么?今天我们请来了胡爱萍做客天天养生视频全集给我们讲解养心的食物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食疗专家,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胡爱萍,讲养心的食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心的食物

  薯条

  大家都知道薯条是土豆经过油炸而来的,但是所使用的油不是我们平时吃的油,而是起酥油或者是棕榈油,饱和脂肪酸很高,而且洗了很多油,对心脏肯定是不利的,所以薯条或者一些油炸食品是不利于养心。

  爆米花

  爆米花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的植物奶油和糖,是为了使其香甜可口,但是糖会能量聚集,容易使人发胖,对心脏也不好,所以爆米花等高糖食物也是不利于养心的。

  咸菜

  老百姓生活当中都离不了,但是因为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要加入很多的盐,或者说过量的盐,而营养学家给我们的建议就是每天摄入盐的量一般为6克,所以咸菜吃多了肯定会升高血压,咸菜等高盐等食物也是不利于养心的。

  牛奶

  牛奶本身含钙量非常高,100克中含有100毫克的钙质,钙对于人体降血压有一定好处,而且还可以降低我们体内的胆固醇,所以酸奶对于养心是非常有好处的。

  西瓜

  西瓜是夏日解暑、利水除烦必备的水果,所以毋庸置疑是对养心非常有好处的一种水果。

  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物大家平时吃的有很多,比如杏仁、核桃、松子等,坚果类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铁、锌、镁、铜等,所以这种食物给人的感觉就是浓缩的都是精华,而且这种食物会给人一种饱腹感,所以想减肥的女孩子可以一顿吃五个杏仁就不会感觉很饿。杏仁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体内有害胆固醇,比如美国大杏仁含有一些类黄酮的因素,这些类黄酮的植物化学物会和维生素E一起降低我们有害胆固醇,有助于心脏健康,所以杏仁等坚果类食物也是对于养心有一定帮助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胡爱萍

  食疗专家,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

  膳食一:

  党参10克,大枣5枚,桂枝、干姜各6克,大米50克,牛奶及红糖适量。将诸药水煎取汁,同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牛奶、红糖,再煮l~2沸即成。

  膳食二:

  粥猪血100克,党参、黄芪各 15克,附子5克,大枣5枚,大米50克,调料适量。将诸药水煎取计,加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猪血及调味品,再煮l~2沸,服食。

  膳食三:

  猪心1枚,小麦30克,大枣5枚,大米50克,调料适量。将猪心洗净、切片,调味勾芡备用;取小麦捣碎,大枣去核,同大米煮为稀粥,待沸后调入猪心片,煮至粥熟,调味服食。

  膳食四:

  牛肉250克,山药120克。将牛肉、山药切片,煮计2大碗,以之当茶,徐徐饮之,牛肉佐餐服食。可益气回阳,适用于心肌炎阳虚欲脱,目开手撒,四肢不温等。

  膳食五:

  鲜玉竹15克,羊心1个,调料适量。将羊心洗净、切片,加水与玉竹同炖至羊心熟后,食盐、味精、葱花、姜未、猪脂等调味服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