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时犯的3个错误

  夏天到来之后,越来越多的美食开始进入到我们的视野中,而我们在享受美食的时候并不是特别讲究,这就导致的夏季上火的人越来越严重,加上天气炎热,上火让人心烦意乱,很多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清火方式,但是大家注意了,以下3个降火方式是错误的,大家赶紧来看看吧。

  上火怎么办

  上火分为“实火”和“虚火”

  “实火”指的是集体活动过于亢奋,代谢废物产生太多导致排泄不畅,人经常伴有头痛、眼红、便秘、容易流鼻血、皮肤油腻、长出脓包型的痘痘、口气重、爱出汗等现象。

  实火表现的症状:口干口渴,能喝水,饭量也大。便秘,口臭,脸上起痘痘,起的是能挤出白米的痘痘。有的人还伴有脚臭。容易出汗,脾气大,爱发火。眼睛红肿,牙龈肿痛。>>>炎炎夏季 4实用方防火

  “虚火”一般是指阴虚而导致火升的病理现象。阴虚有五脏之阴偏虚与精血津液亏损等不同情况。阴虚则阳气相对的亢盛,易于导致虚火上升,故虽见火升征象,实为阴虚所引起。临床表现为咽喉干痛、颧红升火、心烦少寐、脉细数等。

  虚火表现的症状:经常口腔溃疡,口干口渴,喝多少水都觉得渴。五心烦热(手心两个,脚心两个,心口一个,合称五心),睡觉踢被子,手和脚总是不自觉的伸到被子外面。或失眠烦躁,难以入睡。还有脸上起痘痘,起的是那种挤不出米的痘痘。嘴唇干燥甚至起皮。脖子甩一甩就嘎嘎响,膝关节也经常嘎嘎响。眼睛干涩,或看东西模糊。>>>预防口腔溃疡 做到这些不上火

  调节“实火”,可以通过“泻火”的方法,如适当食用寒凉的食物,如苦瓜、西瓜、绿豆,配合中医的拔罐、重刮痧、针灸等疗法,可以帮助改善。而“虚火”可以通过滋阴的方法,如食用梨、荸荠、枇杷、银耳、百合,配合按摩、轻刮痧等方法来调理。

上火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