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广东卫视健康来了:傅杰英讲怎样去青春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03 11:08

  脸上长痘是很多女性常出现的问题,这个青春痘也是很多人的头疼问题,不仅影响美观,对我们的皮肤也是很大的伤害,那么什么方法可以去青春痘了?爱美的女士么就千万要看本期的广东卫视健康来了,这里傅杰英专家会教你如何与痘斗争到底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傅杰英

  女,1959年10月出生,中医美容专业教授,针灸专业医学博士,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中医美容教研室主任,在针灸治疗肥胖、黄褐斑、痤疮等损美性疾病方面颇有心得,并擅长对于患者的中医养生咨询指导。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委,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常委,先后主编中医美容学术著作3部:《中医美容》、《实用经络美容七讲》、《皮肤病调养与护理》,撰写《瘦素与胃经减肥的思考》、《足阳明胃经美容作用初探》、《针刺胃经穴位干预肥胖大鼠瘦素抵抗的实验研究》、《人群体质与美容》等中医美容学术论文近20余篇。傅杰英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出诊,多次在国内外讲授中医美容、针灸美容,均受到热烈欢迎。

  怎样去青春痘

  1、首先,长了痘痘,我们要勤洗脸,用温水洗,不过一天不要洗太多,洗多了皮肤会很干燥。好可以配合硫磺皂去洗,可以消炎控油。

  2、洗完脸之后,在红肿的痘痘上擦些芦荟膏或者芦荟胶,芦荟膏可以清热下火,并且有消炎的作用。新鲜的芦荟也可以。

  3、如果有化妆的女性要注意了,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彻底卸妆,并且用洗面奶洗干净。脸部皮肤往往会因为卸妆不干净,导致毛孔长期堵塞而长痘痘

  4、要多喝水,一天八杯水这个大家早有听闻把,水是体内代谢必须的介质,非常重要,同时,喝水也有技巧,里面要加点柠檬汁,或者放片柠檬来泡水喝,这样会更容易吸收,让你的皮肤更加白嫩。

  5、注意防晒,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脸部皮肤的黑色素会迅速沉淀。而且对皮肤和毛囊刺激都要大。所以基本的防晒措施要做好。

  6、保证睡眠,这里说的保证睡眠不是一天睡十几个小时。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睡觉是个双刃剑,不是说睡得越多越好的。尽量晚上9点半-10点上床,10点30左右就要入睡。早上7点左右起床好,因为10点过后人体各个器官就要开始排毒了,并且要在熟睡的状态下才可以进行,这个时候,你熬夜,那么身体长期积累毒素排不出去,导致上火,内分泌失调等多种问题,自然就会痘痘不断了。而早上早起是因为早上这段时间肠胃蠕动非常快,去厕所把一晚上的毒素排泄出来是好的时候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青春痘位置

  1.太阳穴,可能是用了不恰当的护肤品和清洁得不够干净,注意点就好了!

  2.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过于劳心伤神;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这时期的你脾气比较不好,就要多睡觉,多喝水,减少饮用酒精类饮品。泡一壶杭白菊茶,有助清热解毒,对呼吸系统疾病及呼吸系统敏感亦有帮助。

  3.鼻梁,有可能脊椎骨出现问题,快找医生检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过盛、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多喝清水,多吸收维生素B2、B6也可使症状得到改善;或在一盘热水里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脸3分钟,待水冷后用来洗脸,会改善鼻子油脂分泌过盛的烦恼。

  4.鼻头,长在鼻头处,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统异常。若长在鼻头两侧,就可能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快找医生检查。

  5.鼻翼,新陈代谢不佳,鼻翼附近会出现黑头、干纹和皮肤破裂,多用婴儿油或加一两滴洋甘菊精油按摩,会有很好的效果。

  6.脸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吸烟者经常出现双颊浮肿、毛细血管爆裂这些现象,就是因为皮肤含氧量不足之故。解决方法?戒烟吧!

  7.嘴唇,嘴唇脱皮、冒痘痘、溃烂等现象表示你需要多吸收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B了。

  8.嘴角,嘴角爆裂或许与铁质不足有关,吃苹果、猪肝是个不错的选择。

  9.下巴,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孩子在下巴周围长痘痘或许是因为月事不调引起。淋巴排毒按摩有助改善这种情况,想自我按摩,方法是:用手指背轻拍下巴位置,或以手指轻弹颈部淋巴位,也会有少许帮助。此外,茉莉花茶有调经并强化子宫健康、通经活血的保健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