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万家灯火视频:傅杰英讲秋季吃什么去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3 09:31

  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我们许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现象,上火之后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水果,能够有效的缓解上火的现象。那么秋季吃什么去火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傅杰英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去火

  1、梨子

  秋季天气逐渐的干燥,我们许多人都会出现干燥的现象,也会出现上火的现象,我们可以吃梨能够有效的缓解。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2、大枣

  大枣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还能有效的败火。

  新鲜的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

  此外,大枣味甘性温,还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佳品哦!不过枣皮不易消化,好不要食用。

  3、苹果

  苹果苹果又被称为萍婆,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

  我们都知道苹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的均衡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食用,能够有效的改善我们呼吸系统的功能。

  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4、柿子

  柿子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5、石榴

  石榴石榴本是西域特产,自汉代时传入中原。石榴味甘酸、涩温,能够有效的抗氧化,减少体内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延缓衰老,而且对于初秋的咽喉燥渴很有疗效。

  6、板栗

  板栗板栗,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可以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栗子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矿物质,可抵御骨质疏松,高血压等疾病。清爽秋季多食些板栗可是不错的选择!

  7、猕猴桃

  猕猴桃猕猴桃得名于猕猴对它的喜爱,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另外此果还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猕猴桃性酸,味甘寒,还具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也是秋季水果的及佳之选!

  本期嘉宾介绍

  傅杰英

  女,1959年10月出生,中医美容专业教授,针灸专业医学博士,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中医美容教研室主任,在针灸治疗肥胖、黄褐斑、痤疮等损美性疾病方面颇有心得,并擅长对于患者的中医养生咨询指导。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委,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常委,先后主编中医美容学术著作3部:《中医美容》、《实用经络美容七讲》、《皮肤病调养与护理》,撰写《瘦素与胃经减肥的思考》、《足阳明胃经美容作用初探》、《针刺胃经穴位干预肥胖大鼠瘦素抵抗的实验研究》、《人群体质与美容》等中医美容学术论文近20余篇。傅杰英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出诊,多次在国内外讲授中医美容、针灸美容,均受到热烈欢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傅杰英 吃什么去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