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万家灯火视频:赵宏讲秋季吃什么防过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9 09:38

  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许多人都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过敏是非常的难受的,经常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那么秋季究竟吃什么才能够预防过敏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赵宏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防过敏

  生姜

  秋季可以经常吃生姜,生姜对于预防过敏有着非常好的效果,而且生姜还能有效的预防感冒的发生。

  虽然我们千防万防,但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过敏了,可以在烹饪时多放一些生姜进来。

  别看生姜很辣,但是它却并不刺激,而且还能帮助减轻因过敏导致的身体炎症。不方便在家吃饭的人也可以准备一些姜糖,平时当成零食吃,都能有效缓解过敏症状。

  蜂蜜

  蜂蜜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不错的补品,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的食用,不仅能够美容还能有效的预防过敏。

  专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鼻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一是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胡萝卜

  经常吃胡萝卜对于过敏的人来说是非常的有帮助的,特别对花粉过敏的人群,还有过敏性皮炎都有不错的疗效。

  胡萝卜肉质细密,质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同时,胡萝卜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或患毛发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

  胡萝卜只有通过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吃胡萝卜时好是用油类烹调食用,或是与猪肉、牛肉、羊肉同煨。

  辛夷花

  辛夷花,又名木笔花、望春花,玉兰花,为木兰科落叶灌木植物辛夷的花蕾。

  性温味辛,归肺、胃径。因它辛散温通,芳香走窜,上行头面,善通鼻窍,是防止过敏性鼻炎茶疗方首选。

  辛夷花对于过敏性鼻炎尤有功效,在普通药材店都有售卖,以一粒粒外形如银柳,绒毛光滑均匀带绿的为上品。

  将生苍耳子炒过放凉后,取辛夷花、苍耳子、薄荷各2克,用开水冲泡饮用。可预防和减轻鼻塞、喷嚏、流涕的症状。取辛夷花与紫苏各4克,用开水冲泡饮用。可以收缩鼻黏膜,长期饮用可以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菠菜

  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宏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1991-1996年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得中医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获得针灸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后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工作至今,2001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自2002年起担任科室行政副主任至今。现任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赵宏 预防过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